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6)日第二戰由萬能科技大學迎戰嘉南藥理大學。 攝 / 林雅菱

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6)日第二戰由萬能科技大學迎戰嘉南藥理大學。 攝 / 林雅菱

UBL

男二級複賽

互轟全壘打咬比數 嘉藥萬能5:5收和局

瀏覽次數

2038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於8日至21日在台灣體大棒球場展開複賽賽程,今(9)日第二戰由萬能科技大學迎戰嘉南藥理大學。四局前萬能尚保有2分領先,嘉藥五局後反撲,先強壓至1分之差,後在七局江衍松添上一支2分場內全壘打領先,隨後萬能陳柏佑回敬一支陽春砲,雙方以七局5:5收下和局。

雙方形成拉鋸戰,七局上萬能99號陳柏佑擊出陽春砲,將戰局逼進和局。

雙方形成拉鋸戰,七局上萬能99號陳柏佑擊出陽春砲,將戰局逼進和局。 攝 / 林雅菱

開局 ,萬能守備花不到5分鐘時間解決嘉藥攻擊 ,更在下半場靠著嘉藥投手四壞保送及孔令奇安打攻佔一、三壘 ,加上陳柏佑敲出右外野安打 ,猛攻2分;而陷入投手亂流的嘉藥爆失2分後,又送出四壞保送流失1分,萬能首局以3:0領先。

暫時落後的嘉藥,四局上在僅有一人出局時,藉由連續壞球推進及內野滾地,攻佔一、三壘,林瑋翔犧牲打擠入1分;下局萬能隨即在鍾昭立獲四壞保送、盜壘及孔令奇穿越安打契機下,立馬追回失分。

五局上 ,嘉藥鍾志穎擊出2分打點二壘打,送回觸身、四壞上壘的江衍松及時世樺,將比數壓進1分之差,但萬能更換後援黃秉盛後,結束此局攻勢,以3:4落後。

七局上,萬能丟出第二次觸身球,送嘉藥林瑋翔上壘、江衍松添上一支場內全壘打,連下2分,稍作領先;下局萬能打線在兩人出局後,第五棒陳柏佑回敬陽春砲逼和,終場兩隊以七局5:5和局,各收下1分積分。

「心情很像三溫暖,前面落後,一支全壘打上來後氣勢起來,換對方全壘打追平,只能說雙方都表現不錯。」嘉南總教練康明衫用「三溫暖」表示心中的起伏也敬佩對手萬能科大。

此役對戰陣容實力不分軒輊,嘉藥打擊火力在五、七局才展露生機,康明衫認為不嫌晚更讚許表現,「常常說比賽真的是到最後才有結果就像今天,拼勁是每個人要維持的,儘管逆勢團隊都要上心,他們做的很好。」

七局江衍松敲出場內全壘打幫助嘉藥從逆勢爬起,江衍松來自金門,至大學前他都未離開金門,培養他的球隊較偏向社團性質而非棒球專班,靠著假日勤奮練習,回首從大一時被分配從「基本功」練起,到大四最後一年「先發」,他說:「對比大二剛登板腳狂發抖,現在大四上場心情是平穩許多,最後打席剛好抓到速度較慢的,敲出去就有了,幸好也幫助團隊氣氛起來。」

從剛到嘉藥的第一年是從公開一級降到二級,到自己的最後一年引頸期盼重返回去,江衍松表示:「不只我想法,球隊練球、團隊氣氛都很明顯,我們真的很想拼,大家為共同目標在努力著。」

6 / 9日賽程比數

1100 崑山科大 7:0 中華醫大

1330 萬能科大 5:5 嘉藥大學 ( 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