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勢不可擋,直落三拿下勝利。攝/陳芯
UVL

銘傳續昨日火力前進四強 靜宜遭直落三收下敗仗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生第二級決賽,今(1)日於明志科技大學舉行,本場由昨日激戰五局拿下勝利的銘傳大學對上預賽分組第一的靜宜大學。銘傳延續昨日氣勢,前兩局先持賽末點並搶先聽牌,第三局靜宜調整狀態,在開局分數上有所領先,卻在局中出現連續失誤,將分數拱手讓出,銘傳則靠著高昂氣勢直落三拿下勝利,以3:0(25:14、26:24、25:23)擊敗靜宜收下四強門票。 首局銘傳吳昀翔做出扣殺先發制人,再一記Ace發球讓比分6:2微幅領先,雖然靜宜張庭輔吊小球破壞對方防守陣形,但團隊失誤過多以及攔網防守遭到突破,使銘傳以25:14拿下第一局。 次局,雙方你來我往,直到銘傳黃主慶加速進攻節奏以及隊友吳承泰的防守配合,逐漸將比分拉開至16:11,迫使靜宜喊出暫停,暫停過後銘傳吳建富的扣殺將球隊帶至賽末點,靜宜張毓翔則連續兩次Ace發球將戰局duece,不過最終靜宜防守端仍然無法壓制住銘傳的強烈攻勢,以24:26將第二局讓出。 第三局靜宜調整狀態,靠著張庭維積極進攻加上銘傳自身的失誤將比分領先至15:11,但銘傳在暫停過後,以防守帶動進攻將比分追平並超前,最後銘傳吳昀翔重扣終結整場比賽,帶領球隊以比分25:23直落三收下勝利。 銘傳郭國隆教練表示獲勝關鍵是氣勢,昨日和文化大學激戰五局,體力可能有所影響,但氣勢並沒有因此減弱,反而增強了球員們的信心,對於球員表現很是滿意。也提到碩班的學長黃主慶今年很渴望帶領球隊一同拿下勝利前進一級。 「團隊太想贏球的心,反而造成過多的失誤。」靜宜教練李晨鐘提到輸球的關鍵點,主要是因為防守端的攔網表現不穩定,以及進攻端,攻擊手都被守住的狀態下,心態沒有調適好,造成信心不足。李晨鐘教練也表示今晚會重新將團隊氣勢帶起,才能在明日對上中山大學的賽事當中穩定發揮。

華醫激戰五局 喜奪分組冠軍。攝/陳芯
UVL

華醫二級重新出發 與銘傳激戰五局預賽全拿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預賽於今(10)日在長榮大學上演最後一天賽事,本場由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對上銘傳大學。雙方皆渴望以分組第一進入16強,來回激戰五局,最終華醫以3:2(27:25、19:25、25:23、19:25、15:12)抱走分組冠軍。 華醫開局砲火猛烈,但銘傳靠著積極防守,造成華醫發球及判斷失誤。雙方你來我往,比分僵持不下,華醫賽中一度連續失誤,由銘傳率先取得局點,所幸華醫迅速調適狀態減少失誤,先是將比分追回deuce階段,再以27:25反超銘傳拿下第一局。 次局銘傳吳昀翔先發制人,黃主慶也不斷突破華醫的攔網,而華醫的攻擊手陳建宇多次的攻擊出界使分差被拉大,讓銘傳一路領先,並以25:18收下此局。     第三局雙方於開局時,因發球失誤互送分數。華醫謝育埕與陳建宇各司其職,穩定接發造成銘傳二次觸球、球碰標誌桿而失分,迫使銘傳教練急忙喊暫停。暫停回來後,銘傳努力挽回、追平比分,卻無法守住華醫陳建宇的重砲攻擊,最終第三局以兩分差25:23擊敗華醫。 第四局,儘管華醫舉球員及攻擊手利用時間差及精準判斷,卻沒能在防守端上做出良好回應,最後比分19:25進入第五局。 末局,華醫陳建宇跳飄發球,讓對手難以修正,華醫搶先拿下8分。換場後,雙方教練放上二軍,銘傳試圖力挽狂瀾,但仍不敵華醫多變的戰術,最終華醫以15:12擊敗銘傳,奪下分組冠軍。 銘傳教練鄭國隆表示因雙方皆想爭取分組冠軍,認為團隊已經有很好的表現,也談到末兩局的調度,目的是讓新人能多上場累積經驗。 華醫教練黃睿臻表示團隊雖得了分組冠軍,但攔網及修正球的時間仍然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華醫小飛俠陳建宇表示今日表現不如以往出色,因為近期在實習階段中,所以鮮少與隊友配合練習,在體力方面也明顯下降。也提到未來自己願意當隊上的主心骨,在隊上士氣低迷時挺身而出。

嘉義大學勝銘傳大學,嘉大林冠洲日手感極佳。攝/鍾依憓
UVL

嘉義大學力抗銘傳大學 奪取預賽第二勝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男子組,今(13)日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展開最後一天預賽,國立嘉義大學力抗銘傳大學,嘉大以3:1(25:22、25:21、23:25、25:21)奪下第二勝結束預賽。 首局嘉大林立凱於四號位連續攻擊得分,舉球員江穎錡強力跳發造成銘傳接球失誤,嘉大持續領先造成對手極大壓力,銘傳則藉由黃主慶直接發球得分以及與吳易哲的雙人攔網奮起直追比數,最終嘉大以林立凱直線攻擊拿下第一局。 次局,因銘傳黃聖崴攻擊突破對方攔網以及吳易哲快攻得分,使比數一度超前嘉大。同時嘉大也不是省油的燈,林冠洲直接發球得分外,也以斜線攻擊幫助嘉大扳平戰局,雙方你來我往,自由球員吳欣翰不放棄任何一個機會奮力救球衝撞背板,嚴謹的防守使銘傳無法攻擊得分,嘉大以25:21順利拿下此局。 第三局,銘傳手感火熱,陳旭帆以及江承陽攻擊突破對方雙人攔網。嘉大比數些微落後時,吳欣翰舉球時連擊犯規以及林冠洲攻擊時打到標誌桿,以23:25丟失一局。 最後一局開始,嘉大林立凱單人攔網與跳發得分使比數領先四分,銘傳吳易哲不遑多讓在網前進攻得分,但後半場銘傳攻擊界外、發球出界使嘉大持續領先,賽末點嘉大林立凱攻擊得分,以25:21取下此場勝利。 嘉大教練溫笙銘說:「他們第三局時螺絲鬆掉了,心態過於輕鬆愉快導致丟失一局,經過提醒後上緊螺絲也順利拿下第四局。」訓練菜單則特別加強防守反攻,期盼前進六強。 嘉大林立凱表示,今日為預賽最後一天導致體力下滑,雖對自己表現滿意但仍可以更好。他也提到練習或比賽遇到挫折時,會向國小教練李元榆請教,也以教練李元榆為榜樣,期許可以更加進步與球隊一同闖進六強。

彰師大直落三擊退銘傳,拿下本季第三勝。攝/張力元
UVL

彰師大力退銘傳 目標全勝進決賽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昨(11)日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由地主隊彰化師範大學出戰銘傳大學。彰師大在黃士展、焦璿誠的領導下以3:0(25:18、25:21、25:24)擊敗銘傳,目前與中原大學同列分組第一。 彰師大主攻手焦璿誠一開局便發揮他強大的攻擊實力,在與隊友良好的默契配合下,一下子便取得8:5領先。可惜彰師大隨後出現的接連失誤讓銘傳大學抓住機會,緊咬著比分不放,同時靠著吳易哲和黃聖崴的攔網得分,追平比分。為避免丟掉關鍵的第一局,彰師大趕緊調整比賽節奏,連續發動快攻得分,以25:18拿下第一局。 次局,彰師大因屢次發球失誤而喪失許多分數,銘傳則趁勢,藉著葉旺來和黃主慶的積極進攻突破彰師大防線,一度領先兩分。隨後彰師大柯宗甫和林昱丞的快攻配合拉回局勢,同時銘傳不斷發生攔網和攻擊失誤,讓彰師大率先來到局末點,25:21連贏兩局。 第三局,彰師大改變進攻策略,在黃士展的帶領下,利用主攻手的進攻搭配舉球員的二次進力抗對手。銘傳則是想加快攻擊節奏,以黃主慶和吳易哲為中心發動二號和四號位進攻,可惜沒能把握好得分機會,頻繁的接發球不穩和攔網失誤讓彰師大始終佔有領先優勢。最終彰師大靠著黃士展絕殺得分,以25:24直落三收下勝利。 銘傳大學教練郭國隆表示,球員本來能力就不比其他隊伍,一些關鍵球沒有掌握到就只能回去再多加訓練。也覺得今天和彰師大你來我往的表現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希望之後能贏的比賽贏下來,不能贏的比賽也變成可以贏的。」 而彰師大教練則希望,一年級的學弟們可以從本次幾場的預賽中學習經驗,並且透過學長們在場上的帶領,讓球隊能夠有一個好的傳承。也希望之後幾場比賽能夠減少失誤、打得更好更穩。

銘傳奮力防守仍敵不過彰師大猛烈攻擊,最終以0:3(20:25、17:25、15:25)落敗。攝/楊家瑜
UVL

彰師大快攻穩守 銘傳改變戰略仍敗北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今日(10)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開打。由地主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對上銘傳大學。有著地主優勢的彰師大,高穩定度攻守,加上節奏變化,終場以直落三(25:20、25:17、25:15)擊敗銘傳。 開局,銘傳還尚未站穩陣腳,拉大與彰師大分數差距;後半局,銘傳大砲黃主慶多次在4號位置斜角攻擊突破彰師防線,可惜最終仍以20:25吞落敗。 第二局,彰師大以快節奏進攻,黃品享快攻搭配黃士展重砲攻擊,造成銘傳攔網威脅,彰師大以25:17拿下該局。 第三局,銘傳改變攻擊模式,做高球讓大砲手有充裕時間攻擊,也讓銘傳在開局與彰師大打成平手,甚至一度超前比數,但後半局仍不敵彰師大的快攻,最終以15:25落敗,直落三敗給彰師。 對於選手今天表現,銘傳教練郭國隆表示,這場比賽相較於前面打得較沒氣勢,士氣也較不足,輸贏不重要,主要是讓選手放鬆心情打。第三局在攻擊上把球拉高打慢做了調整,相對的攔網時間就會比較好掌握,突破就會比較順。 對於場上的狀況,銘傳主力攻擊手黃主慶提到:「表現還可以,一些修正球在攻擊、接發球和防守都算還行,主要是有時會有一兩波亂流,特別是攔網方面會比較困難。我會跟我的隊友說沒關係,並給他們信心,讓他們相信接高球給我就會得分。」 比起球技,彰師大教練邱金治更在意的是選手的態度,她表示,在比賽場上較少給技術面指導,多半是提醒選手心態上的問題,希望選手不要輕敵也不要玩球讓對手有機可乘,技術不是問題,心態才是最大的問題。 戰績為七勝三敗的彰師大,明日,將對上六勝四敗的臺體大,能否拿到決賽門票,此為關鍵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