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醫激戰五局 喜奪分組冠軍。攝/陳芯

華醫激戰五局 喜奪分組冠軍。攝/陳芯

UVL

男二級預賽

華醫二級重新出發 與銘傳激戰五局預賽全拿

瀏覽次數

1024

SSU特派員 陳芯

臺南 報導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預賽於今(10)日在長榮大學上演最後一天賽事,本場由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對上銘傳大學。雙方皆渴望以分組第一進入16強,來回激戰五局,最終華醫以3:2(27:25、19:25、25:23、19:25、15:12)抱走分組冠軍。

華醫開局砲火猛烈,但銘傳靠著積極防守,造成華醫發球及判斷失誤。雙方你來我往,比分僵持不下,華醫賽中一度連續失誤,由銘傳率先取得局點,所幸華醫迅速調適狀態減少失誤,先是將比分追回deuce階段,再以27:25反超銘傳拿下第一局。

次局銘傳吳昀翔先發制人,黃主慶也不斷突破華醫的攔網,而華醫的攻擊手陳建宇多次的攻擊出界使分差被拉大,讓銘傳一路領先,並以25:18收下此局。

 

銘傳黃主慶強勢進攻

銘傳黃主慶強勢進攻 拿下第二局。攝/陳芯

 

第三局雙方於開局時,因發球失誤互送分數。華醫謝育埕與陳建宇各司其職,穩定接發造成銘傳二次觸球、球碰標誌桿而失分,迫使銘傳教練急忙喊暫停。暫停回來後,銘傳努力挽回、追平比分,卻無法守住華醫陳建宇的重砲攻擊,最終第三局以兩分差25:23擊敗華醫。

第四局,儘管華醫舉球員及攻擊手利用時間差及精準判斷,卻沒能在防守端上做出良好回應,最後比分19:25進入第五局。

末局,華醫陳建宇跳飄發球,讓對手難以修正,華醫搶先拿下8分。換場後,雙方教練放上二軍,銘傳試圖力挽狂瀾,但仍不敵華醫多變的戰術,最終華醫以15:12擊敗銘傳,奪下分組冠軍。

銘傳教練鄭國隆表示因雙方皆想爭取分組冠軍,認為團隊已經有很好的表現,也談到末兩局的調度,目的是讓新人能多上場累積經驗。

華醫教練黃睿臻表示團隊雖得了分組冠軍,但攔網及修正球的時間仍然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華醫小飛俠陳建宇表示今日表現不如以往出色,因為近期在實習階段中,所以鮮少與隊友配合練習,在體力方面也明顯下降。也提到未來自己願意當隊上的主心骨,在隊上士氣低迷時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