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奮力防守仍敵不過彰師大猛烈攻擊,最終以0:3(20:25、17:25、15:25)落敗。攝/楊家瑜

銘傳奮力防守仍敵不過彰師大猛烈攻擊,最終以0:3(20:25、17:25、15:25)落敗。攝/楊家瑜

UVL

男一級複賽

彰師大快攻穩守 銘傳改變戰略仍敗北

瀏覽次數

2584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今日(10)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開打。由地主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對上銘傳大學。有著地主優勢的彰師大,高穩定度攻守,加上節奏變化,終場以直落三(25:20、25:17、25:15)擊敗銘傳。

開局,銘傳還尚未站穩陣腳,拉大與彰師大分數差距;後半局,銘傳大砲黃主慶多次在4號位置斜角攻擊突破彰師防線,可惜最終仍以20:25吞落敗。

第二局,彰師大以快節奏進攻,黃品享快攻搭配黃士展重砲攻擊,造成銘傳攔網威脅,彰師大以25:17拿下該局。

第三局,銘傳改變攻擊模式,做高球讓大砲手有充裕時間攻擊,也讓銘傳在開局與彰師大打成平手,甚至一度超前比數,但後半局仍不敵彰師大的快攻,最終以15:25落敗,直落三敗給彰師。

對於選手今天表現,銘傳教練郭國隆表示,這場比賽相較於前面打得較沒氣勢,士氣也較不足,輸贏不重要,主要是讓選手放鬆心情打。第三局在攻擊上把球拉高打慢做了調整,相對的攔網時間就會比較好掌握,突破就會比較順。

對於場上的狀況,銘傳主力攻擊手黃主慶提到:「表現還可以,一些修正球在攻擊、接發球和防守都算還行,主要是有時會有一兩波亂流,特別是攔網方面會比較困難。我會跟我的隊友說沒關係,並給他們信心,讓他們相信接高球給我就會得分。」

比起球技,彰師大教練邱金治更在意的是選手的態度,她表示,在比賽場上較少給技術面指導,多半是提醒選手心態上的問題,希望選手不要輕敵也不要玩球讓對手有機可乘,技術不是問題,心態才是最大的問題。

戰績為七勝三敗的彰師大,明日,將對上六勝四敗的臺體大,能否拿到決賽門票,此為關鍵一役。

銘傳大砲黃主慶,發球具有威脅性。攝/楊家瑜

銘傳大砲黃主慶,發球具有威脅性。攝/楊家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