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勝銘傳大學,嘉大林冠洲日手感極佳。攝/鍾依憓

嘉義大學勝銘傳大學,嘉大林冠洲日手感極佳。攝/鍾依憓

UVL

男一級預賽

嘉義大學力抗銘傳大學 奪取預賽第二勝

瀏覽次數

2063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男子組,今(13)日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展開最後一天預賽,國立嘉義大學力抗銘傳大學,嘉大以3:1(25:22、25:21、23:25、25:21)奪下第二勝結束預賽。

首局嘉大林立凱於四號位連續攻擊得分,舉球員江穎錡強力跳發造成銘傳接球失誤,嘉大持續領先造成對手極大壓力,銘傳則藉由黃主慶直接發球得分以及與吳易哲的雙人攔網奮起直追比數,最終嘉大以林立凱直線攻擊拿下第一局。

次局,因銘傳黃聖崴攻擊突破對方攔網以及吳易哲快攻得分,使比數一度超前嘉大。同時嘉大也不是省油的燈,林冠洲直接發球得分外,也以斜線攻擊幫助嘉大扳平戰局,雙方你來我往,自由球員吳欣翰不放棄任何一個機會奮力救球衝撞背板,嚴謹的防守使銘傳無法攻擊得分,嘉大以25:21順利拿下此局。

第三局,銘傳手感火熱,陳旭帆以及江承陽攻擊突破對方雙人攔網。嘉大比數些微落後時,吳欣翰舉球時連擊犯規以及林冠洲攻擊時打到標誌桿,以23:25丟失一局。

最後一局開始,嘉大林立凱單人攔網與跳發得分使比數領先四分,銘傳吳易哲不遑多讓在網前進攻得分,但後半場銘傳攻擊界外、發球出界使嘉大持續領先,賽末點嘉大林立凱攻擊得分,以25:21取下此場勝利。

嘉大教練溫笙銘說:「他們第三局時螺絲鬆掉了,心態過於輕鬆愉快導致丟失一局,經過提醒後上緊螺絲也順利拿下第四局。」訓練菜單則特別加強防守反攻,期盼前進六強。

嘉大林立凱表示,今日為預賽最後一天導致體力下滑,雖對自己表現滿意但仍可以更好。他也提到練習或比賽遇到挫折時,會向國小教練李元榆請教,也以教練李元榆為榜樣,期許可以更加進步與球隊一同闖進六強。

銘傳大學雙人攔網默契極佳,但仍不敵嘉大林立凱四號位攻擊。攝/鍾依憓

銘傳大學雙人攔網默契極佳,但仍不敵嘉大林立凱四號位攻擊。攝/鍾依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