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科大目標直指全國賽。攝/黃婷芸

環球科大目標直指全國賽。攝/黃婷芸

UBA

一般男分排

環球不畏南臺地主優勢 雪恥目標晉級全國

瀏覽次數

4338

環球科大於上個賽季分區排名賽首場賽事以六分差輸給南臺科大,無緣挑戰全國,今(5)日兩隊再次碰頭,環球拿出晉級全國的企圖心,不畏南臺地主氣勢,攻防兩端均表現亮眼,最終一雪前恥,以81:63擊潰南臺。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一般男子組第四區分區排名賽,今日第二場比賽由環球科技大學與南臺科技大學進行對戰,首節雙方戰況拉鋸,第一局結束環球以1分超前。次節環球改採1-2-2區域聯防,壓迫防守讓南臺進攻頻頻失誤,環球趁勢拉開比分,上半場結束以40:33領先。

易籃後環球維持高昂氣勢,一度打出15分領先,單節僅失8分。第四節南臺減少失誤,結束得分乾旱期追回22分,但仍無法彌補二、三節氣勢低迷造成的比分差距,終場環球以81:63奪勝,搶下分區排名四
強門票。


此役環球科大三人得分上雙,劉曉斌19分為全隊最高,林鈺暟、張哲誠也各有17分與15分表現;南臺則是整場比賽砍下五顆三分球的王鈞平以27分獨占鰲頭、隊長劉宇峻以12分位居第二。

賽後環球教練賴香伶直言:「表現得很好!」由於總教練陳盈吉身兼環球二級與一般組球隊教練,這學期委託她接任教練一職,問及與球隊的溝通,她表示雖然雙方磨合僅僅三周,但由於球員本身很聽話、理解力也不錯,再加上球隊本身很團結,雙方搭配沒什麼問題。

環球劉曉斌今日拿下全隊最高分,他認為球隊整體的表現還不錯,只是防守要再加強,他坦言:「防守做好就能把分數拉開,像今天就比較慢熱,後面進入狀況後,衝搶籃板都有做到,才愈打愈好。」提及這個賽季的目標,他說:「當然是再贏一場,彌補去年的遺憾,晉級全國!」

南臺今日面對環球防守策略的改變慌了陣腳,教練傅慧榕表示,雖然有準備要如何應對這樣的防守陣式,但由於球員還不夠熟練,造成傳球失誤,連帶限制得分點。儘管無緣晉級,傅慧榕教練仍期許球員把握主場優勢,享受比賽,在熟悉的場地展現最好的一面。
 

南臺科大王鈞平攻下27分。攝/黃婷芸

南臺科大王鈞平攻下27分。攝/黃婷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