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黎鎮亞攻下全場最高32分,助嘉藥晉級複賽。攝/曾泓睿

嘉藥黎鎮亞攻下全場最高32分,助嘉藥晉級複賽。攝/曾泓睿

UBA

男二級預賽

嘉藥戰勝心魔 擊退華醫晉級複賽

瀏覽次數

6540

前一天以一球之差惜敗長榮的嘉南藥理大學,此役強碰前一場主力技術性輪休的中華醫事大學,雙方皆背負輸不得的壓力,Win or go home的比賽將決定分組最後一張複賽門票。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生組第四區B組預賽今(27)日於臺南大學展開倒數第二天賽程。本場比賽由嘉藥對上華醫,兩隊表現不分軒輊,同樣展現旺盛企圖心積極搶勝,關鍵第三節後半嘉藥打出14:2攻勢,成功擺脫對手糾纏,終場嘉藥以85:72收下勝利。

開賽比分互咬雙方防守確實造成彼此命中率皆不高,華醫林智傑第一節投進3顆三分球豪取13分,反觀嘉藥進攻上綁手綁腳,僅靠著黎鎮亞與張健佑雙箭頭得分,防守部分則針對華醫控衛習慣動作去協防避免分差擴大,第一節結束華醫僅以24:23一分領先。

第二節,華醫先是一內一外連下五分,嘉藥禁區命中率持續不佳,眼看比分擴大黎鎮亞與王人億鋒線搭配,多次快攻反擊撐起整隊第二節全部得分。半場比分37:41嘉藥帶著兩球差距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嘉藥改變進攻策略,大量切入吸引包夾,製造空檔漂亮給球。華醫體力下滑導致招牌三分球失準,加上團隊犯規早早進入加罰狀態,禁區大鎖也陷入犯規麻煩,防守力道不及上半場,嘉藥多點開花一舉拉開比分。第四節華醫吹起反攻號角,堅強韌性積極衝搶進攻籃板,但嘉藥張健佑關鍵三分彈澆熄對手反撲氣勢,將比賽定調。最後嘉藥就以85:72拿下勝利晉級複賽。
 

嘉藥王人億第二節快攻上籃得手。攝/曾泓睿

嘉藥王人億第二節快攻上籃得手。攝/曾泓睿

嘉藥黎鎮亞幾乎打滿整場拿下全場最高32分,大四射手張健佑攻下23分以及4記三分球,嘉藥隊長王人億多次快攻得手13分。華醫則以林智傑攻下全隊最高22分,隊長黃健中貢獻16分,謝家維11分。
 
嘉藥莊庭禎教練觀察到上一場輸球陰霾使球員們進攻綁手綁腳,但他選擇相信球員承諾不侷限上場時間,希望球員們能放開來打也收到了好的結果。他鼓勵球員:「心態很重要專注力要夠,態度要積極士氣要打出來。」帶傷上陣的黎鎮亞
談到:「一開始大家都把自己繃太緊壓力很大,很希望能跟大四學長們一起去複賽。後來就有放開來打不留後悔。」

華醫余建基教練談起這場比賽難掩失望,選擇將輸球責任一肩扛起,也放眼未來重新整合球隊戰力嘗試新的戰術運用。表示:「今年主力遭遇傷病潮,之後將改善執教方向,提前展開訓練。」輸球對球員們也是幫助非常大,知道自身不足,放眼明年。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生組第四區B組最終四強晉級名單出爐,分別是:國立成功大學、國立臺南大學、臺南應用科技大學,以及今天獲勝的嘉南藥理大學,明天賽程將決定四支隊伍的最後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