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馬環球小陣容全力捍衛禁區防守。攝/曾泓睿

黑馬環球小陣容全力捍衛禁區防守。攝/曾泓睿

UBA

一般男分排

環球克服身材劣勢 崑山累積經驗攜手晉全國

瀏覽次數

2393

上學年闖進全國八強的崑山科技大學,這學期因為兩位大四主力生涯規劃,進入職場實習,提前面臨換血課題。本場對上強調防守輪轉球風快速,主打一大四小陣容黑馬的環球科技大學。賽前兩隊都確定晉級,仍積極搶勝同時以賽代訓,備戰全國決賽。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組男生組第四區分區排名賽,今(7)日於南臺科技大學場館進行最後一天賽程。分區季軍戰由崑山科大對戰環球科大,此役雖然沒有晉級壓力,開賽雙方都力拼防守上半場形成低比分焦土戰。密不透風的防守也讓兩隊失誤滿場跑,環球一大四小陣容快攻雖然流暢,但防守端也製造過多犯規,早早進入到加罰階段,罰球線上賠了不少分數。上半場打完環球以31:29微幅領先崑山。

緊咬比分的崑山在易籃過後變陣,擺上身材和經驗較好的球員上場,在第三節後半張晏訢單節攻下14分包括3計外線帶領下,打出一波20:6的攻勢。帶著七分差進入決勝節,崑山採用全場盯人,但新陣容磨合經驗不足造成漏防,環球劉曉斌與張翕超表兄弟兩位聯手接管比賽,帶起全隊攻勢。終場環球以76:73逆轉拿下勝利,與崑山分佔季殿軍,攜手進軍全國決賽。

環球大一主控張翕超快攻滿場跑。攝/曾泓睿

環球大一主控張翕超快攻滿場跑。攝/曾泓睿

攻下全場最高28分,外帶第四節關鍵三分球的環球劉曉斌賽後表示,昨天打到延長賽的疲勞影響,今天前半段不太專注,第四節上場前喊話:「我們再重新把防守做好,同時強調溝通。」幾乎打滿四節的大一主控張翕超,提到之後全國賽調整,希望球隊更果決投籃不要盲目切入,防守再扎實一點練好體能。

「不能放棄!第三節結束那時候他們的信心整個被打擊,已經掉在地上了」環球主帥缺陣,大三學姊代班教練賴香伶指揮若定,全場球員輪替流暢溝通零距離。談到前三節球員放不太開不在節奏上,不斷提醒他們放膽投不要犯規,直到第四節才真的做到。

崑山教練廖志猛不吝肯定,稱讚環球是一匹跑很快切入很好的黑馬,也談到球隊受限練習時間和場地不足,導致新陣容整合經驗不夠,但他也鼓勵子弟兵拼勁十足「沒有設定名次,大量啟用低年級球員上場累積經驗,之後全國賽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