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大學全員皆兵,中斷雲科連勝。攝/黃郁惠

成功大學全員皆兵,中斷雲科連勝。攝/黃郁惠

UBA

一般女預賽

成功大學力退雲林科大 拿下預賽第二勝

瀏覽次數

1086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預賽第四區於今(17)日在國立中正大學展開第四天賽事,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對上迎戰國立成功大學。成功大學與雲科大雙方拚戰到最後一刻,最終以49:40擊敗雲科大。

甫開賽雙方手感冰冷,遲遲沒有進球。在賽事進行至4分鐘時,成大陳亭君連續切入上籃得分,打出4:0攻勢,為隊伍拉開差距,但隨後雲科大湯琬兒也接連得分,將比分咬住。雙方首節皆積極進攻,可惜手感欠佳,首節成大依靠徐凱棋、葉品蓁、林容榕聯手得分以10:6,4分之差領先雲科大。

次節,雙方交火依舊膠著,在比賽進行兩分鐘後,成大成功打出一波6:0,而雲科大也緊追在後,雲科大劉語彤投進兩分,阻止連續失分。次節後期,雲科大進攻陷入當機,成大趁勝追擊,利用多次組織進攻以及防守將比分持續拉大,上半場成大以30:13取得領先。

易籃後,雲科大手感回溫,雲科大劉語彤接連得分,迫使成大立即喊出暫停,但雲科大隨後則因為團隊加罰,讓成大接連得分,沒有把握住這波攻勢,最後成大靠著曾庭妤的罰球穩定局勢,成大以41:30進入決勝節。

 

成大曾庭妤靠著個人能力以及罰球單節五分進帳。攝/黃郁惠

成大曾庭妤靠著個人能力以及罰球單節五分進帳。攝/黃郁惠

 

末節,成大依舊攻勢兇猛,雲科大池沛晴與蔡筑安接連投進三分球積極追分,且進行壓迫性防守,但卻因多次犯規導致成大球員頻頻透過罰球加分,最後成大以49:40取得勝利。

賽後成功大學教練謝秉翰說道這場有特別對敵方球員去做針對性防守,進攻方面也特別提醒球員要有耐心,不要隨便將球傳出去,多做一些導傳,尋找最佳進攻點,而球員今天也都有做到教練所要求的,希望她們能繼續保持奪得下一場勝利。

而賽後雲科大教練胡瑞麟提及今天輸球的原因,因為犯規太多、執行戰術的不足以及進攻端並沒有拉出空間來,讓對手防守時都能對到,希望接下來的全國賽球員能從防守開始做起,來帶動進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