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大砲手陶姵延攻勢猛烈。攝/黃資喬

臺大大砲手陶姵延攻勢猛烈。攝/黃資喬

UVL

一般女決賽

逢甲初闖決賽行列 遇臺大強勢轟炸

瀏覽次數

1780

109學年度UVL排球運動聯賽一般女子決賽,今(1)日在國立中央大學開始連四天的賽程,今日最後一場賽事由國立臺灣大學對上逢甲大學,氣勢如虹的臺大以3:0(25:12、25:15、25:24),直落三初闖決賽的逢甲。

甫開局,逢甲利用防守攔下第一分後,臺大馬上展現二連霸的氣勢,掌握比賽節奏,大砲手陶姵延的重砲攻擊也多次讓球不留情面的落在逢甲地盤。而逢甲多次的失誤也讓對手在前半局一連領先7分,逢甲立即使用暫停牌阻斷攻勢,回到場上後確實奏效,在進攻上連得三分,與臺大打出多次進攻防守的精彩好球,但仍不敵對手氣勢,臺大董語穠發球得分後再打出一波4:0的攻勢,硬是用25:12帶走第一局勝利。

第二局逢甲雖有稍微咬緊比數,但僅止步於15分,仍被臺大重砲殺的片甲不留。末局,逢甲像是出了閘的猛獸,砲手郭芷君搭著舉球員孫啟育兩人配合製造出得分機會,連續擊出兩波3:0的攻勢;隊長梁慧儀化身網前一道牆,攔住大多數的攻擊,迫使臺大喊出整場比賽的第一個暫停,臺大回到場上後開始逐漸縮小分差,終於在臺大21:20時取得末局第一次領先,在驚險的一來一往後,逢甲因攻擊出界失去最後一分飲恨第三局,臺大3:0抱走決賽第一勝。

逢甲隊長梁慧儀多次攔網成功。攝/黃資喬

逢甲隊長梁慧儀多次攔網成功。攝/黃資喬

臺大教練呂宛蓁說:「外界理所當然覺得我們目標是要三連霸,但我希望球員們是快樂的打球,也因為今年有許多隊員要畢業,要把握與隊員們打球的時刻。」呂教練也提到,第三局換了很多替補球員上去,而不只是練先發六人,讓球員們有一個團隊的感覺,也很欣慰最後有救援成功。

賽前逢甲勞安如老師表示,因為遇到強隊,球員們心裡確實比較緊張,所以做出相對應的計畫,臺大的球員們較靈活,而逢甲球員打球比較制式,一直鼓勵球員們放開一點、做到該做的,終於在第三局打出該有的樣子了。

逢甲大砲郭芷君說:「因為梁慧儀今天身體狀態不適,對自己狀態也有信心,幫他多分擔一點攻擊的部分,但發球需要再多放點力。」隊長梁慧儀則表示第三局該攔的球都有攔到,很開心有做到能做的。而被教練寄予厚望的唯一舉球手孫啟育說:「因為第一次進決賽還遇到去年冠軍,心理壓力真的很大,但很開心今天有好好舉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