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睿誠攻守俱佳。攝/呂弘傑

巫睿誠攻守俱佳。攝/呂弘傑

UBL

一般男生組預賽

巫睿誠帶領打線單局猛灌14分 靜宜19:1扣倒彰師大

瀏覽次數

1554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預賽於今(21)日正式開打,L組首戰由國立彰化師大對上靜宜大學,上一學年度打到16強止步的靜宜大學首戰即展現強大攻勢,第三局更是兩輪猛攻狂得14分為比賽定調,最終以19:1大勝彰師。

前兩局雙方互有攻勢,一局上靜宜開路先鋒巫睿誠就扛出一支直擊全壘打牆的三壘安打,並在下一棒黃鈺倫的安打推進下首開紀錄。不過彰師先發投手謝昕佑及時回穩,連續抓下三個出局數成功踩煞車。彰師大打線也在二局下做出回應,先是六棒的吳律靠著觸身球上壘並盜壘成功,下一棒的蘇品誠一支左半邊安打送回追平分。終局倚靠靜宜的先發投手黃宇謄投出兩次三振成功止血。兩局打完雙方戰成1:1平手。

三局上靜宜的打線熱身完畢開啟大局,攻勢發動機巫睿誠手感火燙,再次擊出安打,深江翔太也補上一支中外野方向安打,並靠著對手失誤直接跑回本壘得分。靜宜把握彰師大守備不穩的機會,共連續十三人次上壘,而彰師大此局即使上陣三位投手仍無法順利阻止攻勢,最終此局靜宜打序一口氣打了兩輪,單局攻下14分奠定勝基。

三局下彰師換上唯一的女球員邱雯婕代打,她也靠著腳程跑出一支內野安打,並藉由靜宜失誤站上二壘,全場雙方皆給予掌聲肯定她的拚勁,可惜後續盜壘遭靜宜捕手李成修阻殺出局,澆熄彰師的反攻氣焰。四局上靜宜打線臨去秋波再添4分。最後半局雖然彰師大林彥丞選到保送並靠著隊友推進來到三壘,但最後張宗仁擊出的二壘強勁滾地球卻被靜宜巫睿誠以美技快傳一壘出局。最終靜宜就以19:1提前在第四局擊敗彰師,收下本屆預賽首勝。

去年曾在預賽擊出全壘打的靜宜主砲巫睿誠,今天四次打擊全部敲安,甚至只差全壘打便能達成完全打擊,守備上也有多次美技演出。談到比賽最後的關鍵守備,巫睿誠指出自己有注意到打者的習性可能會往中間打,所以即時做出反應。心態上巫睿誠也維持輕鬆態勢,幽默回應:「休賽季時特別對顏值部分做了強化。」
至於拿下勝投的靜宜先發投手黃宇謄在3局的投球中送出五張老K僅失一分,已是大四學長的他也期待能在預賽持續對球隊做出貢獻,「先以晉級全國賽為目標,後面就是看教練的安排並把自己準備好。」

靜宜先發投手黃宇謄表現優異。攝/呂弘傑

靜宜先發投手黃宇謄表現優異。攝/呂弘傑


對於能大比分擊敗對手獲勝,靜宜教練陳劼明表示球隊平時在打擊方面做了不少強化,並肯定球員今天都有把握住機會。陳劼明也提到:「並沒有下什麼特殊戰術,讓球員順著比賽放手去打,打出自己的感覺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