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投手陳鐿中8局好投。攝/大專體總

南華投手陳鐿中8局好投。攝/大專體總

UBL

男一級複賽

4強名單提前出爐 南華自力晉級尾隨輔大、國體前進新莊

瀏覽次數

1321

大會

臺中 報導

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8強複賽4強名單提早出爐,由於開南大學遭臺灣體大擋路,免費奉送國立體大和輔仁大學晉級,而南華大學也在贏下輔仁大學後自力取得門票,3支隊伍追隨臺北市大的腳步,一同前進在新莊棒球場舉行的決賽。

只要贏下輔仁大學就能確定搶下最後一席4強資格,南華大學今(10)天投打俱佳,先發投手陳鐿中8局失1分成功壓制,打線也回以12安給予援護,終場以5:1收下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8強複賽第4勝,跟在臺北市大、輔仁大學和國立體大之後,搭上決賽列車。

南華大學在2局上率先打破鴨蛋,而且就是此役最火燙2名打者用安打建功,第8棒的廖永詮率先敲出三壘安打,開路先鋒張士群再護送回本壘,2人今天都有3安猛打賞的演出,張士群第2分打點也是廖永詮在4局上幫忙跑回。

張士群前3打席通通安打,收穫個人在大專聯賽首度猛打賞,而面對的輔仁大學先發投手蔡誥翔,正是鶯歌工商大2屆的學長,他坦言大概知道有哪些球種,也比較熟悉;其實不光是投手,輔大的「全鶯歌」內野都是先前的學長,讓他直呼面對起來有壓力,「很怕在場上表現不好。」

大一的張士群其實在鶯歌時期是三壘手,來到南華大學為了填補學長離隊後的空缺而轉任游擊,今天也有策動一次雙殺成功,「剛開始不習慣游擊,因為腳步不一樣。」蔡仲南指出其實他的守備能力不錯,「左右移動範圍算能勝任,不管守游擊或三壘都可以。」

隊友鯨吞蠶食逐漸拉開比數,陳鐿中也用122球投完8局,被敲7支安打失1分,有3個保送、飆出10K,「今天直球狀況好,三振是直球和滑球各半。」雖然已經在去年投過冠軍戰,但他卻說這場比較緊張,「因為一定要贏,冠軍戰那時候已經破隊史,就輕鬆投。」今年再度擠進4強,他直言比較想丟4強戰,因為更為重要。

陳鐿中在3日對臺北市大先發2.2局丟3分,有2分責失,蔡仲南認為今天控球有所修正,「前一場滑球跟直球沒那麼準,只要他角度跟準度夠,對方打者不好攻擊。」觀察子弟兵控球偶有突然「走鐘」的情況,認為應該是信心度問題,與技術無關,「有時候他會想太多,去年給他先發又讓他投冠軍戰,已經歷這些大場面,只是現在他在投到第2輪開始會亂想,就會投比較開,造成對控球影響。」

稍早的比賽臺灣體大成功扮演攔路虎,打擊混戰以15:7開南大學,讓2隊戰績追平同為2勝4敗,將開南拉下4強名單。

2隊相加共敲出27支安打,臺灣體大雖然是較少的13安,但在開南大學5次守備失誤相助下,幾乎局局都有分數進帳,打最好的是第4棒的施季定華,5打數敲出3支安打,個人囊括5分打點,第6棒的張杰倫同樣有「猛打賞」演出,挹注4分打點。

因參加全運會影響手感,張杰倫預賽經過調整,打擊手感逐漸起色,最後以2成69作收,來到複賽火力全開,22打數10安打,加上因為學長陳致均陷入低潮,他適時頂替游擊位置,攻守兩端倍受倚重。

就讀興大附農時是當家游擊手,升上大學後才移防三壘,如今重回舊守位,張杰倫,他坦言還是三壘比較自在,「因為我守備範圍比較小,游擊太大了,打出來的球有時候很快,比較難接。」不過他也認同,如果多練游擊對之後如果要繼續參加中職選秀有幫助。

臺灣體大內野手張杰倫。攝/大專體總

臺灣體大內野手張杰倫。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