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科大蓋比22分18籃板。攝/大專體總

萬能科大蓋比22分18籃板。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複賽

萬能克臺藝四強末班隊史嘗鮮 將與健行、政大、世新決戰小巨蛋

瀏覽次數

875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隨著稍早義守意外輸臺師、臺藝大外援阿拉薩、控衛余維豪確定連5場免戰,3日萬能科大一路領先81:68擊敗臺藝大,不但順利搶下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第3勝,累計3勝3敗,更確定提前拿到繼健行、政大及稍早4勝2敗晉級的世新後的最後四強門票,隊史頭一遭,更是繼107學年後二度挑戰一級即晉四強。

萬能取代上季的義大晉四,複賽雖還有4日最後4戰,但四強已提前出列,健行、政大及篤排三、四名的世新、萬能,健行、政大稍後拚複賽第一,贏者19日臺北小巨蛋準決賽將對第四萬能、輸者則逢第三世新,兩贏家20日爭冠、兩輸隊搶第三。

萬能4日末役雖還要對目前6連敗的國體大,即便輸球3勝4敗作收,而目前同為2勝4敗的義大、臺藝,4日末役各贏世新、政大,義大、臺藝也都是3勝4敗,但比對戰因兩隊都輸給萬能,因而萬能今天贏後篤晉四強。

一戰扳回預賽76:82及107學年預賽76:85兩度輸臺藝,中止跨季對戰2連敗,且提前晉四,萬能教練吳奉晟說:「隊史及我個人第一次,尤其可進小巨蛋決賽,因我過去HBL打高苑、UBA打文化,雖都曾晉四強,但各在紅館、文化體育館舉行,因而小巨蛋將是嘗鮮。」

他說,賽前以為得今天贏臺藝、明天再贏國體,湊到第4勝才能晉級,沒想此役贏後球員提前慶祝,他說,萬能77學年就成立籃球校隊、82學年起收體保生,今天很多傑出校友都在場見證這歷史性一刻。

話鋒一轉,吳奉晟說:「那天小輸世新2分後我跟球員道歉,因外援、本土本季明顯都有進步,該役有機會贏但沒把握。」

107學年萬能首戰一級拿第13名,108學年掉回二級,108學年決賽第二戰被屏大再見三分彈淘汰,無緣四強回升一級,109學年上季全勝拿二級冠軍,本季終回一級。

吳奉晟說:「預賽保級後,我跟大家說,接下來我們任何一勝,都在寫校史紀錄,沒想到先闖八強再晉四強,續寫新猷。」

出身HBL名校能仁,也是能仁108學年二連霸的金牌軍成員大二射手李家俊,是全隊椎一在小巨蛋比賽過,日前第四節狂飆三分彈逆襲義大的第一功臣李家俊說:「我跟政大的游艾喆、王凱裕同梯,108學年小巨預蛋決賽有上場,但苦工為主,這次有機會重返小巨蛋,與游、王同場競技,肯定很高興、期待。」

107學年首戰一級、本季碩果僅存的唯一人陳奎恩說:「第二次打一級就晉四強,當然最棒的回憶,這4年(108、109學年二級」付出、辛苦終有代價。」

他說,本季篤定最後一季,畢業後會考慮是投入職籃選秀。

李家俊三分球8投中4拿14分,外援蓋比22分、18籃板「雙十」,日籍的黑澤龍人12分。

臺藝喬納森26分、周日騰15分。

萬能科大黑澤龍人12分。攝/大專體總

萬能科大黑澤龍人12分。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