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戰11局後,高雄大學靠保送擠回致勝分。攝/劉修竹

鏖戰11局後,高雄大學靠保送擠回致勝分。攝/劉修竹

UBL

男二級複賽

十一局下半再見保送 高雄大學5:4氣走明新科大

瀏覽次數

857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17)日首戰由老字號球隊國立高雄大學對上生力軍明新科技大學。新舊強權此戰在正規七局打完後以4:4平手,在突破僵局制的延長賽中,兩隊連續三局屢攻不下,直到十一局下半,高雄大學才在滿壘後靠著保送擠回致勝分,終場以5:4贏下這場11局大戰,取得複賽二連勝。

高雄大學此戰在二局下半開啟攻勢,首名打者魏昀笙獲得保送後,王子宣短打點出內野安打,馮育翔落點巧妙的安打一舉送回2兩分。四局上,明新科大展開反擊,劉威泰敲安後,萬樂南擊出三壘安打幫助球隊破蛋,范家薰補上一壘安打將比分追平為2:2。

四局下,謝易哲觸身球保送,魏昀笙安打上壘,得點圈的打擊機會,馮育翔再次挺身而出,擊出中間方向平飛安打帶有2分打點。落後兩分的明新科大在第五局先靠兩支安打追回1分,七局上,林翰賢擊出安打上壘,接著靠守備失誤上三壘,再由高飛犧牲打護送回本壘,將比分扳平為4:4,七局下高雄大學未能得分,比賽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前三局,即使在突破僵局制的情況下,皆以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開局,雙方仍沒有分數進帳。直到十一局下半,高雄大學謝易哲成功的犧牲觸擊後,下一棒魏昀笙獲刻意四壞球保送,滿壘的局面,王子宣選到四壞球保送,擠回致勝的第5分,高雄大學以5:4氣走明新科大。

「選手有點躁進了,沒有早點掌握得分契機。」高雄大學此戰盜壘失敗高達三次,延長賽中也多次執行短打失敗,十一局下半在王子宣選到保送前,教練團下達強迫取分戰術,不過王子宣點成界外球,未能成功執行,因此總教練李坤哲認為,此戰球隊雖然贏球,但選手還有許多進步空間。

高雄大學進攻端在延長賽雖久攻不下,但防守端也能鞏固城池,第三任投手駱昱安投3.2局送出3次三振、無失分,十局上半兩出局後,高雄大學換上大一菜鳥陳柏呈接手,連續兩天後援登板的他,繼昨日後援封鎖世新大學,再次繳出好表現,1.1局沒有被擊出安打、無失分,好表現獲得教練讚賞。

 

陳柏呈連續兩天登板救援皆繳出好表現。攝/劉修竹

陳柏呈連續兩天登板救援皆繳出好表現。攝/劉修竹

 

高雄大學於110UBL獲得公開二級季軍,距離升級公開一級僅一名之差,去年與晉級失之交臂後,隊員下足苦工,球隊也找到前國訓教練古國謙加入教練團,「我們今年進步非常多的是防守,古國謙教練的加入幫助了內野守備,投手也比去年穩定,今年一樣全力以赴爭取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