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隊長駱易此戰表現出色。攝/陳子揚

北商隊長駱易此戰表現出色。攝/陳子揚

UBA

女一級預賽

驚險「守」住勝利 北商喜迎二連勝

瀏覽次數

1921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第三階段預賽,今(5)日於臺北體育館進行第二天的賽事,第一場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迎戰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本場比賽雙方不分軒輊,北商一度靠著團隊防守領先超過10分,但臺體仍緊咬比數,終場北商以74:69取得第三階段二連勝。

首節,兩隊展現贏球決心,雙方一來一往,臺體潘鈺萍外線手感火燙,北商蕭竹妤多次搶到第二波進攻籃板取分,第一節臺體以20:18微幅領先。次節,北商防守加溫,促使臺體失誤連連,且擁有多次轉換快攻的機會,北商黃筑琳背後妙傳給胡家嘉上籃得手,全場沸騰,上半場北商以44:32反超。

易籃後,臺體展開反擊,杜亭萱多次的強勢切入以及郭雨璇籃下強攻,一裡一外的攻勢讓北商招架不住,第三節結束臺體把比分縮小至6分之差,北商53:59暫時領先。進入決勝節,臺體依舊靠著杜亭萱獨撐大樑,北商則靠著團隊默契略勝一籌,再加上蕭竹妤鎮守禁區,終場北商就以74:69拿下勝利。

解詠韻罰球取分。攝/陳子揚

解詠韻罰球取分。攝/陳子揚

數據部分,北商的解詠韻13分3籃板1助攻、蕭竹妤7分10籃板4抄截3阻攻、蕭梅君13分10籃板5助攻2抄截以及胡家嘉的13分1籃板2助攻2抄截表現最為出色。臺體大則是潘鈺萍25分3籃板2助攻2抄截及杜亭萱的15分6籃板3助攻5抄截表現最為突出。

「團隊防守、籃板的鞏固,再加上球員勇於攻擊籃筐,是今天贏球的關鍵。」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教練方竹君談到,明日對手臺科可用之兵較少,不過對方球員身材卻擁有很大的優勢,所以會利用速度以及防守,消耗對手體力。此外,方竹君教練表示,今年球隊剛升上一級,再碰上期末考,球員們都已經很努力了,剩下的比賽會竭盡全力,視情況調度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