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睽違多年再次晉級公開一級,在台體大棒球場吹起勝利的泡泡。攝/林政頤

世新睽違多年再次晉級公開一級,在台體大棒球場吹起勝利的泡泡。攝/林政頤

UBL

公開男二級

三過家門而不入 世新驚險搭上一級末班車

瀏覽次數

299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四強循環賽 ,昨(10)日下午場賽事由中華科大對上世新大學,本場比賽勝負攸關最後一張晉級門票,兩隊無不精銳盡出,世新攻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華內野防守銅牆鐵壁。兩隊一路僵持,直到八局下半兩出局滿壘,林書煒一棒掃穿對手內野防線打進兩分逆轉超車,終場世新就靠著這一擊在這場混戰中搶下夢寐以求的晉級門票。


開局中華率先發動攻勢,靠著世新先發何旻謙尚未進入狀況,二局上靠著保送、安打、失誤串連先打下一分,但何旻謙隨即穩定下來三振掉陳健銘化解危機,續投第三局也力保不失完成任務,本場主投3局挨2安送出2次三振失一分退場。而接替的周耀傳一上來就催出140公里的火球技驚四座,卻在第五局遭遇亂流,中華開路先鋒石宇洋內野安打上壘,隨後世新內野守備發生失誤先送一分,松祈恩、郭俊麟再補上安打擴大領先,該局中華共打下三分維持領先優勢。


相較對手的顛簸,中華科大先發戴毓寬前三局表現穩定,儘管有零星跑者上壘但都能安全下莊,世新打線直到第四局才靠著林書煒、陳致佑連兩支安打加上黃丞翊高飛犧牲打打破鴨蛋。但這一分好似星火燎原,喚醒了世新的氣勢,五局下先是王建曄獲保送逼得中華換投、九棒陳揚諺面對中繼上來的盧泓捷補上深遠的左外野二壘安打先添一分,爾後盧泓捷狀況不斷、控球持續不穩再送一分,好不容易靠著隊友精彩守備兩度將世新跑者阻殺在本壘之前,辛苦地度過五局下半,六局下又對首名打者送出第三個保送後退場,接替的廖畯凱上來也未能穩住局勢,得點圈有人的情況下,陳揚諺再度敲安,中華也再一次靠著精彩守備阻殺闖本壘的彭信諺。


這場紮紮實實矛與盾的對決,屢次受阻的世新大學反攻氣焰並沒有因此而澆熄,滿壘的情況下輪到前一日敲出再見場內轟的三棒林書煒,他一棒打穿固若金湯的中華科大內野防線帶回兩分,靠著五、六兩局的四分攻勢,加上救援投手郭柏廷強力守成,將一分領先維持到比賽結束,終場世新大學就以5:4逆轉擊敗世新大學,成功搭上通往公開一級的末班車。而領先大半場的中華科大球員顯得落寞,來年將重新在二級拚搏晉級門票。


世新大學得分時總會上演氣勢如虹的「花圈灌籃秀」。攝/林政頤

世新大學得分時總會上演氣勢如虹的「花圈灌籃秀」。攝/林政頤


中華科大本場雖落敗,但數度演出精彩守備,三度擋下闖回本壘的世新跑者不說,內野防區更是多次攔下強勁滾地球,唯後續登板的投手較壓不住對手攻勢,而談到勝利打點的關鍵一擊,大三的林書煒則表示看到前面攻勢屢屢受阻,站上打擊區時不免有些緊張,但不想讓大家平時辛苦的練習白費,就想著一定要紮實擊球,可以在大學的最後一年與大學最頂尖的強權相互較勁,林書煒感到一切都值得。


而世新教練郭昶宏提到,平時球員須兼顧課業與打工、大學生活,因此時間管理相當重要,也很開心球員有做好才能有今天甜美的結局,雖然內容還是有一些瑕疵,但還是很滿意子弟兵的表現,在確定晉級之後,最終目標就是連勝到最後,搶下本年度的冠軍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