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曹家宜全大運初體驗奪勝。攝/呂弘傑

國體曹家宜全大運初體驗奪勝。攝/呂弘傑

綜合

全大運網球

國體新星曹家宜全大運初登場即獲勝 盡力而為挑戰金牌

瀏覽次數

701

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網球公開女生組單打賽事,今(6)日在桃園市立中壢網球場進行第二天賽程,其中由國立體育大學曹家宜對戰上屆銅牌得主國立臺灣大學李冠儀的比賽,曹家宜初登場展現優異身手,全場僅丟掉首局,終場以8:1拿下勝利,續朝金牌邁進。

本場比賽是曹家宜首次在全大運出賽,開賽還在掌握節奏,被李冠儀以4:0破發。不過從第二局開始,曹家宜漸漸進入狀況,幾次有效擊球讓李冠儀來不及回防造成失誤,連續三局皆以4:2拿下。

第五局開始曹家宜更進入狀況,連續兩局讓李冠儀無法得分,在力量的展現和速度上,曹家宜的狀態都非常穩定,最後以8:1的大比分獲勝,下一場將對上成功大學陳奕安。

曹家宜近年常征戰國際級賽事,對參與大賽並不陌生,不過她提到代表學校參賽還是會有壓力,「盡量找到自己的方式調整,讓自己在球場上放鬆一點。」對於這次賽會的目標,曹家宜表示每場比賽盡力而為,還是以金牌為目標。

臺大李冠儀女單賽程結束還有女雙要挑戰。攝/呂弘傑

臺大李冠儀女單賽程結束還有女雙要挑戰。攝/呂弘傑

而李冠儀雖然是上屆銅牌得主,但本屆第二場即遇到強勁的對手而落敗,李冠儀對此苦笑答:「對手經常出國比賽訓練,而我比較多時間在念書。」提到在平時專注訓練和課業上的轉換,也表示有時候會很累。目前她還有女雙的賽事在進行,她也期待自己能打出滿意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