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團隊整場投進13記三分球68:53輕取國體大。攝/洪瑋佑

輔大團隊整場投進13記三分球68:53輕取國體大。攝/洪瑋佑

UBA

女二級複賽

輔大下起三分雨 三人得分上雙擊敗國體

瀏覽次數

994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不分區甲組複賽,今(26)日於東南科技大學開打。由天主教輔仁大學對戰國立體育大學,輔大帶著預賽分組第二的氣勢以68:53擊敗國體大,奪得複賽首勝。

本場輔大進攻火力旺盛,陣中有三人得分上雙,周采臻更是投進5記三分球,豪取全隊最高得分17分。另外隊長魯琦恩及李佩芸分別獲得10分及13分。國體大則是靠著隊長方琪在禁區得分,以及大一新生吳蓮憶的外線挹注咬住分差。無奈輔大本場下起三分雨,後衛謝羽姍連續兩記於三分線後兩步的距離快速出手,球應聲入網。陣中大一新生,同時為輔大公開一級男籃王翊帆的妹妹王昱瑄也參與三分手感火燙的行列。儘管國體大隊長方琪獲得全場最高18分,也無法挽回局面,最終輔大以68:53奪下本場勝利。

輔大隊長魯琦恩運球切入。攝/洪瑋佑

輔大隊長魯琦恩運球切入。攝/洪瑋佑

「最後一年了,放手一搏!」輔大陣中唯一大四,輔大隊長魯琦恩說道,在預賽時認為自己狀況不理想,所以在複賽時調整心態選擇放開來打,而談及今年的目標,魯琦恩毫不猶豫的回答:「希望可以重返公開一級賽場。」,同時也提到本場雖順利取勝但積極度還是有進步空間,也要避免許多非必要的失誤。

國體大教練劉曜熏談及球隊表現,認為自預賽到現在已隔了一段時間,球員沒有馬上進入狀況,加上在防守端挹注的能量不夠,導致分差被拉大,也提到球隊得分最高分的隊長方琪還有一些進步空間,像是籃板的鞏固和籃下放籃的把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