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黃可欣期待挑戰二連霸。攝/李心妤

臺體黃可欣期待挑戰二連霸。攝/李心妤

綜合

全大運射箭

臺體黃可欣瞄準連霸 臺大何欣調整到位衝擊獎牌

瀏覽次數

1024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射箭一般組賽事在今(7)日熱鬧開賽,於國立體大展開雙局排名賽,上屆在女生組反曲弓奪牌的三位好手,也在今年的參賽名單中。其中去年勇奪金牌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黃可欣射出416分,尚未達到自己尋求衛冕的理想狀態,銀牌好手國立臺灣大學何欣則擺脫低潮,拿下503分,持續跟自己也朝頒獎台發起挑戰。

去年封后的臺灣體大黃可欣,坦言今日表現未達理想狀態,在開局時也數次與教練溝通,她表示,今天在放箭上有些猶豫,教練因此特別提點她「不要想太多」,這樣反而會影響放箭的心態和節奏。

朝向衛冕之路邁進,她也有所準備,從基本動作修正起,拉弓到放箭都有逐步增進。她靦腆地說道,希望自己的動作能比上屆好,順暢度上也更加進步,「除了期待挑戰二連霸外,更會盡全力完成每一場賽事。」

臺大何欣克服低潮,期許自己盡力表現。攝/李心妤

臺大何欣克服低潮,期許自己盡力表現。攝/李心妤

臺灣大學何欣今天射出佳績,依舊是獎牌強力競爭者。她透露在備戰期間曾經遭遇瓶頸,現在狀態則恢復得不錯。今年的她在心理層面上下了不少工夫,並透露走出低潮的妙招就是「什麼都不要想」,不過於鑽牛角尖,照自己固定的動作執行就行了。

除了心理層面的進化,何欣在體能上更增進不少,她謙虛地說,今年不奢求得牌,表現「不讓自己失望」是她今年最大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