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場板凳出發,銘傳高亭為球隊首節分數開張。攝/呂佳璇

本場板凳出發,銘傳高亭為球隊首節分數開張。攝/呂佳璇

UBA

女二級預賽

劍指全國八強 銘傳奪下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725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A組預賽在靜宜大學揭開序幕,今(8)日第二場賽事由銘傳大學對上樹德科技大學,雖然樹德三位球員得分上雙,但仍不敵銘傳全員皆兵,以75:44擊退樹德,拿下預賽首勝。

首節,樹德王家芳率先投進二記三分球,李采樺把握罰球機會,打出一波8:0的攻勢,迫使銘傳喊出暫停,調整節奏。暫停奏效,銘傳高亭多次導傳給予隊友進攻機會,幫助球隊開胡,也讓比分反超樹德,首節結束,銘傳以18:13,微幅領先樹德。

第二節開始,銘傳在面對樹德進攻,屢次給予防守上的壓迫,使樹德在進攻及導傳頻頻失誤,本節僅攻得5分,反之銘傳把握多次快攻機會,積極搶攻籃板,中場結束,以18分之差,36:18領先樹德。

銘傳積極防守給予樹德壓迫。攝/呂佳璇

銘傳積極防守給予樹德壓迫。攝/呂佳璇


下半場開始,雖然樹德調整陣容繼續迎戰銘傳,靠著王家芳一記三分球及蔡郁馨積極搶下籃板放進分數,但銘傳攻勢不斷,透過導傳製造出空檔後,積極強攻禁區,在內線身高佔有優勢,而外線先後也有楊宜庭、陳湘晴接連送出三分彈,持續將比數拉開,單節攻下19分。

第四節,雙方體力逐漸下滑,皆採取車輪戰方式,銘傳新生蔡汶淇個人單節拿下6分,大三學姐黃羿甄也為球隊單節增添8分,在賽末送上一記三分球,終場以75:44,拿下預賽首勝。

「在進攻時要掌握自己的攻擊節奏,慢慢將分數堆疊起來。」面對開賽時球員在進攻端上未開機而及時叫暫停,銘傳教練高俊傑提及主要是因為首場賽事較為緊張,讓球員透過暫停時間好好調整。隊長宋梓琳也表示因今年新生較多,所以大部分的球員皆較少上場經驗,透過教練喊得暫停,也有去信心喊話給予較為緊張的球員。

銘傳大學多年在公開女二級眾強中闖進全國八強,而在111學年度八強賽中,以5分之差敗給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無緣四強。高教練表示,今年為換血期,所以球員之間也還在磨合以及透過賽事去增加賽場上的經驗,本屆依然把打進全國八強設為首要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