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馮廣豪一夫當關完投7局僅失1分。攝/劉藝楓

逢甲馮廣豪一夫當關完投7局僅失1分。攝/劉藝楓

UBL

一般組決賽

逢甲馮廣豪一夫當關 助隊5:1奪季軍

瀏覽次數

2095

在高雄三民高中棒球場開打的108學年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總決賽,今(12)日進入尾聲,首先登場的季軍戰由上學年度亞軍逢甲大學交手成軍六年首度打入四強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終場由逢甲大學以5:1取得本學年度一般組季軍。

逢甲大學在昨役面對國立交通大學打入8局延長賽,可惜終場以5:8敗陣,今日重整旗鼓迎戰臺灣體大,逢甲此役派出曾在107學年度冠軍戰上場中繼的馮廣豪掛帥先發,馮廣豪一夫當關完投7局失1分,僅在第四局遭臺體陳威亦、蔡緯成擊出兩支安打,而蔡緯成擊出的二壘安打也送回臺體本場唯一一分。

反觀逢甲打擊方面,二局上首名打者李承恩右外野滾地安打一口氣站上三壘壘包,鄭顗軒、蔡昀展隨即補上兩支安打為球隊攻下兩分。三局上,西牧立獲得四壞保送,再利用暴投攻佔得點圈,五棒菅翔太中間方向滾地二壘安打再下一城。四七兩局則各靠對手守備失誤及安打再攻下兩分,終場逢甲大學就以5:1攻退臺灣體大,獲得本學年度一般組季軍。



逢甲大學獲得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季軍。攝/劉藝楓

逢甲大學獲得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季軍。攝/劉藝楓



逢甲大學帶隊教練林昀霆表示,複賽開始前有和其他球隊進行友誼賽以賽代訓並磨合球隊默契,所幸發揮訓練成果,在這次複決賽中達成進到四強的目標,「其實每個對手都很難打,但我們教練團跟選手說輸球沒關係,盡力去打就好。」

林昀霆教練認為,去年與冠軍獎盃擦身而過,可能是因為球隊第一次打冠軍戰難免緊張,有過這樣的經驗後,今年選手在進到複決賽後的心態都更加強大。林昀霆教練也提到本屆大專聯賽預賽時球隊的失誤偏多,但打進四強後選手明顯更專注比賽,是讓教練團感到欣慰的地方。

「今年我們每打贏一場就是創造歷史。」臺灣體大一般組報名參加大專棒球聯賽六年,身兼帶隊教練的侯詳崴就打了五年,今年他帶領球隊創下隊史最佳成績,侯詳崴在賽後坦言,球隊的確有些部分比較不足,能夠打到四強階段已經是超乎預期,今年就要畢業的侯詳崴也勉勵學弟們努力再創佳績,「既然我們辦得到,明年就挑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