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昝泓岐今日三安猛打賞,為獲勝關鍵人物。攝/蔡維傑

國體昝泓岐今日三安猛打賞,為獲勝關鍵人物。攝/蔡維傑

UBL

一般男全國賽

國體單局攻下四分奠定勝基 力克中山拿下全國賽第二勝

瀏覽次數

420

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賽今(18)日於岡山棒球場進行第二天賽程,首場比賽由國立體育大學對上國立中山大學,一開賽雙方就互有攻勢,形成打擊戰,四局上國體靠著連續安打攻下四分,加上後面共動用六名投手聯合壓制中山打線,終場就以9:7拿下勝利。

一局上,國體首棒劉海靖就敲出中外野深遠安打攻佔得點圈,接著第三棒昝泓岐擊成三壘方向強勁滾地球造成三壘手失誤,讓國體先馳得點,後面黃新元、廖鈞源連續安打再下一城,國體開局就以3:0領先。

一局下,中山立馬展開反擊,首棒黃梓銨就掃出一支三壘安打,不料因滾地球被夾殺在本壘前,但葉育愷、吳宣理接連安打追回兩分,一局結束國體3:2領先。

二局下,中山再度吹起反攻號角,中山李沛謙、黃加郡、黃梓銨以機關槍打線攻佔滿壘,下一棒中村優介二壘方向滾地球打回追平分,將比賽帶回原點,兩隊戰成平手。

三局上,國體昝泓岐率先擊出二壘安打,楊鈞睿補上一支中外野安打送回隊友拿下超前分,再靠著廖鈞源安打,以及邱主佑、王宇韵連續觸身球保送攻下第五分,下半局國體先發投手李泓寬送出三上三下,三局結束國體以5:3再度要回領先。

第四局,中山投手橫川慎之介體力逐漸下滑,出現較多失投球,讓國體以二棒張庭偉為首,接續四個棒次安打串連加上廖鈞源高飛犧牲打拿下三分,而高翊鈞把握機會揮出中外野安打,並靠著邱主佑犧牲打再添保險分,國體以9:3大幅領先,下半局國體換上第二任投手邱主佑,中山首名打者橫川慎之介以突襲短打站上一壘,並成功打亂對方節奏,接連出現保送及守備失誤,讓中山追回兩分,此時國體緊急換上楊爵至救火,成功守下該局,保住國體領先優勢。

而後國體採用投手車輪戰,第五局換上王御成功鎖住中山打線,第六局再換上張庭偉,三振第一名打者之後,讓下一棒中村優介跑出內野安打,再加上國體游擊發生失誤,中山攻佔一、三壘,隨後田昌桓中外野平飛安打和吳宣理犧牲打將比分縮至兩分差,不過張庭偉馬上讓對手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雙方激戰至最後第七局。

七局上中山投手橫川慎之介續投,不再讓國體越雷池一步,三上三下結束半局,以103球完投七局。七局下國體張庭偉在三振首名打者後,下一顆直接將球砸到了李沛謙身上,而國體也當機立斷換上劉海靖上場關門,先是三振掉黃加郡,再讓黃泳傑擊出三壘飛球接殺出局,終場國體就以9:7在驚險拿下勝利。

中山橫川慎之介103球完投七局。攝/蔡維傑

中山橫川慎之介103球完投七局。攝/蔡維傑

賽後國體教練張恆表示,有觀察到對方捕手阻殺能力不是特別突出,所以在跑壘上有較多戰術,攻擊以上壘為目標,製造壘間破壞力來壓迫對方守備,教練也提到今天球員們心情跟狀態都比第一場好很多,面對危機時刻都能穩穩守下,對於球員們的表現給予高度評價。

今日在打擊上繳出三安猛打賞的昝泓岐,談及本場打擊策略,他說:「前一場比賽給自己太多壓力,有點綁手綁腳的,今天就以放鬆的心情去打,把球打紮實。」他也提到自己和隊友都是從大一就加入球隊到大四,所以期望今年能夠拿到大專盃冠軍,創造一個屬於他們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