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隊長宋禹禛攻下本場最高21分,率隊開胡。攝/許甄玲

交大隊長宋禹禛攻下本場最高21分,率隊開胡。攝/許甄玲

UBA

男二級複賽

積極出手擺脫低潮 隊長宋禹禛率交大開胡

瀏覽次數

532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不分區丙組複賽,今(21)日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進行第3天賽程,本場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對戰樹德科技大學。交大在隊長宋禹禛帶領下,全隊投進12記三分球,終場以90:69擊敗對手,在複賽階段開胡。

交大首節便積極從外線進攻,曾亮、周瑞安、吳承濬連續4記三分球取得領先,節末黃鉉賀再貢獻兩記外線,交大以32:17先發制人。第二節,交大鞏固進攻籃板,宋禹禛把握空檔投進三分球,將比數拉開至20分差。上半場結束前,交大雖發生失誤讓樹德屢次抄截,仍靠著外線攻勢,以52:35領先。

易籃後,前場攻下樹德全隊最高分的陳胤元罰球連拿5分,也在中距離出手得利,禁區則有192公分的張雲翔坐陣。交大靠著團隊合作頻頻阻斷對手攻勢,全員皆兵,終場便以90:69拿下複賽首勝。此役交大共有4人得分上雙,宋禹禛攻下本場最高21分,黃鉉賀19分、周瑞安與李品弈13分。

 

黃鉉賀兩記三分球拉開比數,共拿下19分。攝/許甄玲

黃鉉賀兩記三分球拉開比數,共拿下19分。攝/許甄玲

複賽前兩場皆吞下敗仗,交大今天終於開胡,教練陳忠強賽後檢討時說到:「在最低潮的時候打球,所以格外吃力。」他表示,球員的信心都沒有了,原本預計的水準都沒有發揮出來,這場大家也是戒慎恐懼、認真打,而平常訓練就是以投籃為主:「不管會不會進,還是希望出手次數多一點。」

交大隊長宋禹禛賽後說到:「隊友創造機會,讓我能夠抓住空檔,謝謝隊友願意把球送到我手上、願意相信我。」並表示自己前兩場手感比較差,但今天有做到教練的要求,改變了出手的方式跟節奏,希望可以繼續保持。

宋禹禛也提到,這三場比下來身體很疲累,因為平均一個人要分擔的時間比較長,交大接下來會有兩天的休兵日,宋禹禛說:「就好好恢復,去拚之後的三場比賽,希望可以每場都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