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藥大休息室氣氛佳。攝/林鈺耘

嘉南藥大休息室氣氛佳。攝/林鈺耘

UBL

男二級複賽

10:3五局提前扣倒華醫 嘉南藥大複賽二連勝

瀏覽次數

695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17)日第三場比賽由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對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嘉南藥大昨(16)日以12:1扣倒中原大學,此戰投打再度發威,全場擊出10支安打得10分,加上先發投手林煜琨五局送出8次三振、失3分的好表現帶領下,五局結束就以10:3提前扣倒中華醫大。

嘉南藥大從第二局開啟攻勢,李明杰擊出右邊方向三壘安打後,華醫遭遇一陣亂流,四次保送加上一次守備失誤,拱手送給嘉藥4分。三局上,劉邦聖、陳韡杰以及李奕德連續三支安打得1分,施伯緯選到保送後,郭于華、吳家誠兩支安打再送回3分,加上靠滾地球護送回本壘的郭于華,嘉藥單局拿下5分,取得9:0領先。

四局上,李明杰擊出安打後,靠隊友安打以及投手暴投回本壘得分。四局下,李冠樺、陳彥嘉接連安打,賴常瑜擊出三壘安打進帳2分,自己再藉著高飛犧牲打跑回第3分,雙方戰成10:3。第五局雙方都沒有再添得分數,雙方分差7分達到比賽提前結束門檻,終場嘉藥就以10:3五局扣倒華醫,連續兩日提前KO對手。

嘉南藥大投手群本屆聯賽表現亮眼,預賽四戰皆完封對手,複賽首戰由大一新生陳昱諺主投,僅失1分,此戰先發投手林煜琨主投五局送出8次三振,僅在第四局發生亂流掉3分,表現可圈可點。賽後主戰捕手李明杰表示,「投手群有球速快的也有控球準的,都具有宰制力,複賽兩場配球策略也有奏效。」

嘉藥捕手李明杰擔任指揮官表現稱職,此戰打擊也繳出雙安。攝/林鈺耘

嘉藥捕手李明杰擔任指揮官表現稱職,此戰打擊也繳出雙安。攝/林鈺耘

 

嘉南藥大總教練陳保宏表示,球隊在去年十二月的預賽結束到複賽開始前,除了平時的練習外也「以賽代訓」,透過跟公開一級球隊、城市隊進行友誼賽,讓選手更進入狀況,「目前投手的調整都有如預期,打者攻擊有點沒耐心,還有調整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