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再見安打,拿下B組第一。攝/高霈妤

臺大再見安打,拿下B組第一。攝/高霈妤

UBL

一般男預賽

臺大險遭逆轉 張天恩再見安打領軍晉級排名賽

瀏覽次數

1321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預賽來到尾聲,今(8)日B組賽事進入最高潮,於大都會棒球場由淡江大學對決勁敵國立臺灣大學,本場臺大在前半段維持領先,卻在七上遭到逆轉,最後半局,臺大張天恩擊出再見安打,帶領球隊以6:5奪勝,晉級排名賽。

比賽一開始兩隊實力相當,直到二局下臺大黃昱翔的一壘安打開啟攻勢,王紹安遭四壞球保送,陳子旭接著敲出左外野安打率先攻下一分,此時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劉育良因二壘手失誤上壘,擠回二分,臺大以3:0領先。

三局上,淡江展開反攻,孔令傑靠著不死三振上壘,劉立恒、陸泓維又雙雙擊出安打,攻下團隊首分。

五上,淡江劉立恒四壞球保送上壘,二棒陸泓維關鍵安打,再奪下一分,臺大還是以3:2暫時領先。比賽來到五局下半,臺大靠著對方游擊手兩次失誤,以及王紹安的內野安打再下一城。

而淡江可不是省油的燈,七局上半,臺大連續兩個失誤讓陳彥綸、洪翊軒上壘,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淡江換上代打周士喆,關鍵時刻擊出三壘安打,讓比賽再次回到原點,接著李榮惟三游方向穿越安打,帶回周士喆超前比分,終局淡江以4:3逆轉。

淡江周士喆關鍵三壘安打,替球隊追平比分。攝/高霈妤

淡江周士喆關鍵三壘安打,替球隊追平比分。攝/高霈妤

 

七局下半,臺大易峻弘選到四壞球保送,接著連續兩名打者卻遭到三振形成兩人出局,眼看比賽即將結束,臺大換上代打李振維,對方投手發生暴投,讓易峻弘衝回本壘追平比分,李振維則選到保送上壘,最後靠著張天恩再見安打替臺大贏下此場比賽的勝利。

今天擊出再見安打的張天恩在賽後表示,七上因為守備失誤讓對手超前,當下心情很低落,但休息室裡依然有隊友的加油聲,發現還有機會繼續拼,在七局下上場前也思考可能會面對到的情況,而最後那顆球剛好被他掌握到,讓他將功贖罪替球隊拿下順利。

淡江教練郭丁維則說:「今天在內野的守備狀況比較多成了輸球的關鍵,未來面對全國賽也會特別針對守備方面做訓練,希望能夠將實力在全國賽展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