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益先發投手王翊霖主投6局狂送10張老K率領球隊奪勝。攝/林政頤

勤益先發投手王翊霖主投6局狂送10張老K率領球隊奪勝。攝/林政頤

UBL

一般男預賽

險遭嶺東末局反咬 勤益驚險搶下分組一

瀏覽次數

1299

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賽J組賽事,(7)日上午場賽事由勤益科大對上嶺東科大上演台中內戰,勤益靠著四、五兩局合計攻下七分,帶著五分領先進入第七局準備替比賽收尾,不料嶺東靠著勤益守備自亂陣腳,加上四番連浩宇一發石破天驚的場內滿貫砲,將比分反咬成7:8一分落後,然而後續打者補上安打上壘後卻發生跑壘瑕疵,讓勤益得以逃過一劫驚險守住勝利,也確定在小組賽以J組第一名之姿出線。

開局勤益先發投手王翊霖不穩,讓嶺東的前四棒通通上壘,包含王偉倫、林士翔兩支長打攻下兩分,好在王翊霖及時回穩,面對得點圈持續有跑者的局面,不慌不忙連續送出三張老K讓嶺東抱憾而歸。而二局下半勤益也發動攻勢給予回應,該局首棒打者觸身球保送後發動盜壘踏上得點圈,鍾岳庭補上安打幫助勤益開張,然而嶺東李高頡也不甘示弱,同樣賞了勤益三張國王笑臉化解危機。比賽前段嶺東以2:1取得微幅領先。

比賽來到中段的第四局,戰局忽然風雲變色,前三局威風八面的嶺東先發
李高頡突碰上亂流,連續遭勤益後段棒次安打及保送後,八棒傅楚侖再敲出左外野長打先打下兩分,也將李尚頡打退場,接替的林士翔雖有效拿下出局數,但也再多掉兩分才結束該局。之後第五局勤益再靠著三支安打及兩個保送再攻下三分拉開比數,打完六局,勤益以8:3,五分領先換上薛宥元上場替比賽關門。

沒想到,比賽中段相對沉寂的嶺東打線卻在此時甦醒,一出局滿壘,主砲連浩宇一棒掃向深遠的中外野,一路滾到牆前,壘上的跑者也快馬加鞭接連回到本壘老家,最後連擊跑員連浩宇自己都滑回本壘,這發場內滿貫砲讓氣勢瞬間倒向嶺東這邊,後續王諺笙先是安打上壘,黃向駿將球掃向游擊防區並造成對手失誤,不料壘上的王諺笙卻過於躁進,被勤益夾殺在三壘與本壘之間,也結束了這場比賽。最終勤益驚險守下一分領先,以8:7帶走勝利。



嶺東「大學長」連浩宇身兼球隊司令塔及主砲,率領球隊拚戰至最後一刻。攝/林政頤

嶺東「大學長」連浩宇身兼球隊司令塔及主砲,率領球隊拚戰至最後一刻。攝/林政頤



賽後開轟的嶺東四番連浩宇表示,賽前就知道也許與晉級無緣,因此這場讓比較多大一學弟有上場機會,但這些學弟今天打出驚奇,最後也才讓身為大四學長的自己有表現的機會,最後一次的大專聯賽,這發全壘打也替他的大學球涯畫下最完美的句點。而勤益王翊霖主投6局飆出10次三振3分(2自責)拿下勝投,他也提到這場比賽的獲勝是可預期的,但嶺東末局的反撲也著實讓大家嚇出一身冷汗,在拿下這場比賽後也希望球隊能一步一步邁向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