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發投手戴毓寬完投7局僅失兩分。攝/游之睿

先發投手戴毓寬完投7局僅失兩分。攝/游之睿

UBL

男二級複賽

攻下六分大局 中華科大複賽首開胡

瀏覽次數

716

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複賽,今(6)日由尚未開胡的中華科技大學交手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首局雙方攻勢相當戰成平手,中華科大第四局突破對手吃下6分大局,先發投手戴毓寬完投7局僅被敲4支安打失兩分奪下勝投,加上胡劭韓繳出三安猛打賞的好表現,終場以7:2拿下複賽首勝。

中華科大首局把握華醫先發投手陳柏佑控球不穩之際,先是兩個保送攻佔得點圈,再透過陳弘翔左中外野方向的適時安打,先馳得點。華醫也在下個半局展開反擊,連續兩隻落點巧妙的安打無人出局進佔一、二壘,雖然藉對方無法掌握游擊方向的不規則彈跳球扳平比分,但後續發生跑壘判斷失誤,也沒能追加比分,雙方1:1結束第一局。

中華科大胡劭韓三安猛打賞。攝/游之睿

中華科大胡劭韓三安猛打賞。攝/游之睿

中華科大第四局先是透過胡劭韓的安打開啟攻勢,加上對手發生失誤和保送持續攻占壘包,田振斌、松祈恩和陳冠燁的安打各帶有一分打點,將比分改寫為7:1。

華醫最後一個半局展現不放棄的精神,李冠樺獲觸身上壘後,陳彥嘉一棒擊出右外野方向深遠的三壘安打,再打回華醫的第二分,可惜最後未能多添分數,終場中華科大就以7:2收下勝利。

中華科大教練黃茂誠表示選手容易放不開,賽前比較著重在心理層面的調整。談及今日選手的發揮,他認為本場前段氣勢上沒有打開,到比賽中段才慢慢進入狀況,在攻擊串連上還可以更好。投手部分則給予高度評價,他說:「投手部分不用說,這兩場都表現得很好,調整不錯。」

中華科大胡劭韓本場比賽掃出全場最高的三安猛打賞,他坦言複賽首場比賽狀況不理想,今天就以平常心面對。攻擊策略上胡劭韓以紮實擊球為主,對於第四局開啟攻勢的安打,他笑說當下沒想太多,只是不想成為下一個出局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