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隊長周昭葳拿下全場最高18分,帶領球隊取得勝利。攝/傅喬

佛光隊長周昭葳拿下全場最高18分,帶領球隊取得勝利。攝/傅喬

UBA

一般女分區排名賽

「開心打球是最重要的」佛光頂住壓力搶下首張全國賽門票

瀏覽次數

589

SSU特派員 傅喬

新北 報導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排名賽,今(22)日於淡江大學展開第一天的賽程,首場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以及佛光大學揭開比賽的序幕。雙方不分軒輊多次來回拉鋸,末節關鍵時刻師大兩大主力球員犯滿下場,抵擋不住佛光接連得分,終場由佛光大學以51:48三分之差贏得首勝。

甫開賽,由佛光隊長周昭葳率先快攻上籃得分,師大隊長羅昀貞也不甘示弱切入上籃得分,接著賽況陷入膠著,雙方頻頻失誤,師大直到首節中後段才找回進攻節奏,第一節結束,雙方打成平手。

第二節,佛光多次取得進攻機會,可惜手感冰冷,讓師大蘇子悅趁勝追擊,果斷出手將比分拉開,使得佛光急喊暫停,暫停過後雖有逐漸回穩的趨勢,但佛光此節僅得6分,在上半場結束處於落後一方。

下半場,雙方互有攻勢,數度扳成平手,佛光進攻相當強勢,師大也持續有得分進帳,因此第三節結束仍握有兩分領先。

末節,佛光利用師大陣中主力羅昀真、許馨文接連犯滿畢業,徹底扭轉局勢,尤其在防守端的加強,及張子萱在隊友的幫助下,連續兩記關鍵三分彈超前比分,將團隊氣氛帶到最高潮,師大儘管有著葉家瑜的三分球稍微止血,可惜體力明顯下滑,最終佛光以51:48三分險勝。

佛光張子萱整場4計三分球。攝/傅喬

佛光張子萱整場4計三分球。攝/傅喬

 

「對於這些小朋友來說,開心在球場上打球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只要一步一步去享受比賽就好。」賽後佛光教練周俊三表示,對整個賽季及後幾天的賽事沒有過多的要求,只希望球員們能享受打球。
在關鍵時刻擁有好手感的佛光射手張子萱,謙虛的認為自己的卡位籃板跟進球的命中率還可以再更好,也期許團隊能一條心打進全國賽。

臺師大教練蘇芷筵認為比較可惜的部分在於主力球員犯滿,而替補球員經驗不足較難扛下壓力以及最後的幾個關鍵失誤,犯規次數的控制和降低失誤率是後幾場比較需要特別加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