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冕軍中科77:46擊敗逢甲,取得分區第三名。攝/劉修竹

衛冕軍中科77:46擊敗逢甲,取得分區第三名。攝/劉修竹

UBA

一般女分區排名賽

「不讓別人覺得我們去年奪冠是靠運氣」 衛冕軍中科大勝逢甲

瀏覽次數

827

111年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第三區分區排名賽,三四名之爭由衛冕軍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對上逢甲大學。臺中科大此戰攻守兩端侵略性十足,第一節結束就取得雙位數領先,全隊共11人有得分的情況下,下半場持續拉開比分,終場以77:46大勝逢甲,以分區第三之姿進軍全國賽。

自首節開始,中科防守不斷壓迫逢甲,多次抄截後快攻得分,進攻端由林采萱穿針引線,共六人有得分紀錄,第一節結束中科取得23:9領先。第二節一開始,逢甲連續兩記三分球打出氣勢,不過中科防守依舊堅固,加上掌握較多籃板球,在姜怡均貢獻6分帶領下,以45:23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中科進攻火力全開,隊長陳又寧、許玉函接連切入撕裂禁區,中鋒李欣燁主宰籃下,多次取得進攻籃板後補籃得分,第三節後段許詠筑個人連拿7分,幫助中科單節進帳28分。末節逢甲雖然繳出較佳的單節表現,但仍無力回天,終場中科以77:46擊敗逢甲,取得分區第三名。

臺中科大隊長陳又寧速度與對抗性十足。攝/劉修竹

臺中科大隊長陳又寧速度與對抗性十足。攝/劉修竹

 

「中區強度很高,良性競爭之下各隊都在進步。」大專籃球聯賽女子一般組,110學年度前三名,以及109學年四強各隊皆出自中區球隊,中科教練張競業認為,中區各隊高強度較勁後,包括中科在內,各隊都在持續成長。

「不想讓別人覺得我們去年拿冠軍是靠運氣。」球風強悍,全員皆兵的中科女籃,成軍僅三年,109年首度參賽就挺進全國四強,隔年即「稱霸全國」拿下冠軍,頂著衛冕軍的光環,隊長劉又寧認為多少會有壓力,但也因此更有野心想證明球隊具有實力。

中科女籃今年面臨兩位先發主力離隊,陣容在短期間大幅度調動,戰力打上折扣,不過教練張競業表示,球隊依舊以連霸為目標,「我們在進攻、防守的組織持續求新求變,所以能夠打出競爭力,全國賽也會針對對手設定戰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