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吾陳奎翰攻下12分。攝黃毓琇

醒吾陳奎翰攻下12分。攝黃毓琇

UBA

一般男排名賽

末節險遭逆轉 醒吾頂住壓力收下勝利

瀏覽次數

1328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分區排名賽,今(24)日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二日賽程。本場賽事由明志科技大學對上醒吾科技大學,醒吾從首節就佔據領先優勢,末節明志雖一度逆轉比分,但靠著郭德揚關鍵上籃得手及施博文兩罰命中,最終醒吾以58:54拿下勝利,取得全國賽門票。

甫開賽雙方勢均力敵,比分互有領先,而明志因位置交代不清造成傳球失誤被對手抓住機會拉大分差,第一節結束醒吾以23:15領先明志。次節明志開節就打了波6:0的攻勢,而醒吾也迅速調整狀態,此時醒吾張宸翌連續得分,加上醒吾積極爭奪籃板轉換攻勢,換取分數進帳,進一步擴大分差,半場結束醒吾以40:28取得領先。

第三節雙方手感降溫,直到醒吾施博文一記三分才突破僵局。而明志的命中率未回溫,再加上醒吾鄭亭立再次命中三分,迫使明志喊出暫停。調整後,明志鄭安舜、李冠瑋連續命中三分及時止血,第三節結束僅以40:48落後醒吾。

第四節明志陳靖諺三分彈將比數追至一分差,雙分緊咬比分直至第四節末段,明志李冠瑋再次投進三分反超一分,此時醒吾郭德揚殺入禁區要到犯規兩罰一中,將比分追平,最後讀秒階段醒吾靠著郭德揚關鍵上籃得分及施博文兩罰俱中帶走勝利,最終以58:54險勝。

明志李冠瑋攻下全隊最高14分。攝黃毓琇

明志李冠瑋攻下全隊最高14分。攝黃毓琇

賽後醒吾科大教練孫崇軒表示,因為常常跟明志打友誼賽,對彼此都蠻熟悉的,他們今天外線手感表現頗佳,加上球隊本身中間有些小亂流,讓他有點緊張。針對球員今天的表現,教練說道:「球員今天有點太緊張太謹慎了,包括處理球都沒有導到最好的位置、空檔不出手。」

孫崇軒教練也特別稱讚球員陳奎翰,平時的比賽中,隊長郭德揚是蠻重要的得分點,在今天他狀態不好的情況下,陳奎翰有跳出來,不管是外線還是防守,都有補到郭德揚打得不好的空缺。

今日攻下12分的醒吾陳奎翰說道:「自己打的沒有特別突出,跟隊友今天的配合 、默契都有變好,希望可以繼續拿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