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旭冠投出王牌架式,主投5局飆5K無失分拿下勝投。攝/林政頤

謝旭冠投出王牌架式,主投5局飆5K無失分拿下勝投。攝/林政頤

UBL

一般男預賽

首局火力放送海灌9分 南應五局提前扣倒北醫

瀏覽次數

1088

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賽於昨日(5)揭開序幕,在立德棒球場進行的下午場賽事由南應科大對上台北醫大,雙方實力有段差距,首局南應就攻下9分大局,加上先發投手謝旭冠強力壓制,在第五局即達成扣倒條件,終場以12:0收下勝利,在小組賽率先拔得頭籌。

一局下,南應即靠著北醫守備失誤及保送攻上得點圈,謝旭冠、歐力愷、黃子昱等皆敲出安打,加上北醫不斷發生守備瑕疵自亂陣腳,首輪打線就灌進7分,隨後二壘有人,打序輪回開路先鋒翁志結,他一棒將球扛出立德左外野330英尺大牆,這發石破天驚的兩分砲將比分拉開至9:0,隨後北醫才靠著三振成功止血,將分差鎖在個位數。

被拉開比分的北醫在接下來的局數力求反攻,只是南應先發投手謝旭冠表現出色,靠著一顆球速、尾勁皆為上乘水準的直球不斷進攻好球帶,再搭配變化球穿插使用,讓北醫打者一籌莫展,整場只有兩支短程安打,加上第三局南應又拿下兩分,眼看離扣倒的局數及分差越來越近,北醫也決定推上大二的棒球菜鳥黃亮愷上場消化局數。

黃亮愷選手在大學後才接受較有規模的棒球訓練,並以外野手的身分練習、出賽,直到此役才進行投手的初登板,想不到他卻沒有一絲懼色,面對實力不俗的南應打線,球速不快的他雖被揮出三支安打,卻依舊勇敢的將球塞進好球帶,最後靠著隊友守備以及場邊球經大聲應援相挺下,只失一分順利吃完四局下半,隨著五局上北醫反攻未果,終場北醫仍舊以大比分差落敗,但黃亮愷選手實為本場賽事之一大亮點。

南應方面,謝旭冠主投五局僅用66球,挨兩安飆5K無失分拿下勝投,至於打擊端則是先發打序全員開張人人有安打,其中除翁志結的全壘打之外,先發投手謝旭冠扛中心棒次也十分亮眼,與二壘手江仕傑皆有雙安演出,聯手帶領球隊奪勝,也提前拿下晉級門票。

開轟的翁志傑賽後表示,這發紅不讓是他的生涯第一支過牆全壘打,當下只想著確實擊球,沒有想過球會越飛越遠甚至出牆,而另一大功臣謝旭冠則認為今天直球狀況不到頂好,但靠著武器球滑球與打者周旋依舊收到不錯的揮空率,也希望球隊能穩紮穩打,一步一步向前邁進,劍指冠軍寶座。

翁志結驚喜開轟,賽後特地將首轟球留存紀念。攝/林政頤

翁志結驚喜開轟,賽後特地將首轟球留存紀念。攝/林政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