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四郭柏廷撐住緊張場面,繳出五局無失分好投。攝/邱治霖

世新大四郭柏廷撐住緊張場面,繳出五局無失分好投。攝/邱治霖

UBL

男二級複賽

世新郭柏廷5局無失分 率隊一分險勝中華科大

瀏覽次數

1246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複賽首(4)日,壓軸賽事由中華科技大學對決預賽全勝的世新大學。比賽前段形成投手戰,世新靠著先發郭柏廷五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無失分的好表現,加上捕手黃丞翊的關鍵長打,終場世新以1:0驚險獲勝。

本場比賽雙方投手互別苗頭,都繳出五局5次三振的精彩演出,中華科大先發盧泓捷讓世新12上12下,比賽前段完全壓制世新打線。世新先發郭柏廷也不遑多讓,二局下壘上有人時靠著連續3個三振,化解危機,提振團隊士氣,直至五局前,雙方戰成0:0僵局。

六局上成為比賽分水嶺,世新第八棒黃丞翊掌握失投球,敲出中左外野長打,靠著陳揚諺短打推進後上到三壘,此時中華科大戴毓寬丟出暴投,讓世新先馳得點。

後續中華科大試圖反撲,一度進佔得點圈,不過救援投手周耀傳的連續三振,以及二壘手林書煒的美技跳接與捕手黃丞翊的精彩阻殺,都幫助世新化解危機,終場世新一分之差險勝對手,收下複賽首勝。

 

世新黃丞翊攻守俱佳,跑回全場唯一一分,並有關鍵阻殺的演出。攝/邱治霖

世新黃丞翊攻守俱佳,跑回全場唯一一分,並有關鍵阻殺的演出。攝/邱治霖

此役世新大四先發郭柏廷繳出五局5次三振無失分,大一的救援投手周耀傳則接續三振能力,兩局2K無失分,成為封鎖中華科大的兩大重要功臣。

對於這場比賽的勝利,世新教練郭昶宏特別嘉許今日投手群的表現,他說:「從大一到大四,對先發投手郭柏廷的期望很高,可惜一直沒有調整到最好。在今天可以看到他接近完美的表現,並帶領球隊引導到正軌,接替的大一牛棚投手周耀傳也完美收尾,今天的投手群表現的非常好。」

郭柏廷也表示前一陣子狀態不太好,過去也曾搞砸過比賽,不過現在大四心情比較平靜,只希望不要辜負教練的信任,投出一場對得起他與團隊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