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場下球員慶祝隊友投進外線。攝/游之睿

成大場下球員慶祝隊友投進外線。攝/游之睿

UBA

女二級預賽

點點開花、5人得分上雙 成大收本學年度首勝

瀏覽次數

769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女生組預賽,今日在靜宜大學開打,首場賽事由國立成功大學交手國立中興大學。成大比賽後段靠扎實防守帶動進攻火力,第三節一度拉開至雙位數分差,加上全隊多達五人得分上雙,終場以76:60收下勝利。

中興一開賽外線火力全開,林妙慈、吳清揚各兩記三分讓中興於首節取得一分領先。成大進攻多以切入衝擊籃下為主,不過因命中率欠佳,以致得分效率並不高。

第二節中興手感持續加溫,連續投進三顆3分球領先擴大至9分差。成大該節中段加強防守,並透過防守後轉換攻擊追平比數。第二節末段成大找回投籃準心,陳詠晴、鍾昱雯接連三分破網,讓成大以36:29反超比數。

成大第三節打出流暢進攻持續擴大領先,其中陳詠晴、鍾昱雯、黃旻瑀都有外線進帳,將分差拉大至雙位數。中興第三節末段雖一度找回手感,靠陳穎萱、吳清揚的三分球縮小差距。但中興最後沒能守住該節最後一波進攻,讓成大黃旻瑀再度投進三分冷箭,分差再被拉開至17分領先。

末節雙方互有攻勢,成大在比賽最後階段命中兩記三分,澆熄中興反撲烈焰,最終以76:60奪下本學年度首勝。

成大教練林欣仕認為球隊在對方連續投進外線時,能保持自身攻防節奏,是做得比較好的地方。另外,今年因為人員更動陣容改變,林欣仕說:「攻擊上就是將責任分配給大家,讓每個人都能找到合適的出手點去進攻。」本場比賽成大共五人得分上雙,黃旻瑀18分、隊長吳亞芝15分、黃郁榛12分、王湘涵、陳詠晴則各有10分進帳。

成大隊長吳亞芝攻下15分。攝/游之睿

成大隊長吳亞芝攻下15分。攝/游之睿

關於這場球隊的表現,今日攻下15分的成大隊長吳亞芝說:「我們第一場還在適應比賽的節奏,後面就是從防守做起找回自己的節奏」雖然對方一度投進高難度神仙球,但吳亞芝笑說:「就是繼續守,加強防守的壓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