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東華再度交手拚升公開一級。攝/曾馨儀

康寧東華再度交手拚升公開一級。攝/曾馨儀

UBA

男二級預賽

康寧東華再次交手 康寧一路領先復仇成功

瀏覽次數

2722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預賽在世新大學進行到第三天,今(13)日的對戰組合是來自花蓮的國立東華大學和臺北的康寧大學,比賽終以81:70,由康寧取得勝利。這場對戰組合過去曾多次對決,102年時,康寧在公開二級拿下季軍,東華則拿下殿軍,隔年一起晉升公開一級。去年的公開二級預賽,兩隊再次碰頭,由東華獲勝,今年則由康寧復仇成功,以11分之差拿下勝利。

上半場康寧一開始打出一波15:0的攻勢,全由隊長陳俊翰和張舜丞拿下,加上康寧積極搶取籃板,讓還沒熱開的東華進攻失誤連連。終於在開場五分鐘後,由東華的徐敬舜以快攻之姿上籃得分,為東華拿下第一球。而東華的林承緯雖是內線球員,但在該節投出兩顆三分彈,讓原本落後13分的東華在上半場結束後將比分差距拉到2分之差,以35:33緊追在康寧之後。

東華林承緯今日拿下17分。攝/曾馨儀

東華林承緯今日拿下17分。攝/曾馨儀

易籃後,康寧陳俊翰兩次灌球,加上梁皓真、林柏豪穩定出手得分,康寧的團隊配合流暢,藉由快速的導傳和內外線的配合,讓康寧在第三節拿下26分,更壓制住東華的氣勢,使他們單節僅拿下10分。第四節時,東華仍不氣餒,緊追在後,當節開始便拿下七分。而康寧下半場因積極抄截,而頻繁造成犯規。東華的手感逐漸在尾聲加溫,徐敬舜、林承緯、周培遠三人貢獻五顆三分彈,讓東華第四節共拿下27分。所幸康寧還有張舜丞扛著,在兩隊平手後,連續拿下六分,讓東華追趕不上。末節以81:70,由康寧拿下勝利,復仇成功。

由於康寧內線球員身高,更讓東華難以取得防守籃板,憑藉著球員的身體素質,高舉高打,由張舜丞和陳俊翰多次補籃成功。而東華的徐敬舜和周培遠則被康寧鎖定為重點防守對象,周培遠從得分後衛調動為控球後衛,雖只貢獻八分,但也為隊友製造了八次助攻。

康寧大學教練朱浩軒表示,今日球隊外線表現良好,雖下半場多次造成犯規,仍是積極表現,今年目標不只是預賽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更期盼可以重返一級。教練也特別誇讚陳俊翰這幾日皆有灌籃表現,張舜丞不只在得分數據上亮眼,教練也十分認可他積極防守的態度。

今年東華由花蓮體中籃球隊教練葉書瑋出任義務教練,因為校方停招籃球專項生,讓隊上目前僅剩三位體保生,其餘皆為一般生,教練表示在平日訓練強度上更難掌控,面對如此窘境,教練更期盼他們在比賽上以團隊的方式取分。今日拿下從首府大學轉來的潘訓屹也為球隊增添戰力,雖今日對上康寧稍微怯場,但球隊相信經由今日調整,大家接下來會用更堅強的心態迎接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