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李亞芯前進金牌戰。攝/李心妤

國體李亞芯前進金牌戰。攝/李心妤

綜合

全大運網球

世青好手對決佔上風 國體李亞芯晉級金牌戰

瀏覽次數

1155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公開女生組網球單打賽事,歷經四天的賽程,今(9)日在國立體育大學室內網球場迎來準決賽,由國立臺灣大學李冠儀對戰去年銀牌得主、國立體育大學李亞芯。李冠儀因身體狀況「心有餘力不足」,以1:8敗陣下來,李亞芯則挺進明日金牌戰。

兩人在早上都經過了一輪八強賽程,李亞芯連下8局輕鬆贏得比賽,李冠儀則是花費較多時間力氣,才以8:6取得晉級準決賽的門票。

兩人在青少年時期都是代表出征世界等級賽事的好手,對彼此有一定的熟悉程度。在攸關晉級最終決戰的比賽中,國體李亞芯先連下兩局,臺大李冠儀在第三局時回神保發,但第四局無法延續手感,讓對手李亞芯順利保發。氣勢較為低迷的李冠儀,在第六局嘗試運用左右的調動,漂亮調開對手的腳步,可惜在deuce階段還是被對手拿下。

李亞芯延續著開局的穩定發揮,加上對手身體狀況欠佳造成的失誤,以8:1穩穩拿到晉級門票,將在明天對戰熟悉的隊友白雅妘。去年銀牌作收的她,對於明日「搶金對決」十分謹慎,表示自己「還需要調整一下」,若能奪下后座會是她該項目第一面金牌。

臺大李冠儀明日爭銅,恢復身體是當務之急。攝/李心妤

臺大李冠儀明日爭銅,恢復身體是當務之急。攝/李心妤

臺大李冠儀下午還有女雙冠軍賽要拚搏,體力的調節對她來說是門功課,她賽後透露「身體有點跟不太上」是輸球主因之一。今年也是她第一年參加全大運,「打出滿意的內容」是她給自己設定的首屆目標。

明日將是網球公開組單打最終決戰日,李冠儀將與北市大學吳思誼爭奪銅牌,而國體也提前鎖定女單項目「金包銀」,李亞芯將對決隊友白雅妘、力拼戰上最高頒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