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科大高偉綸14分。攝/大專體總

萬能科大高偉綸14分。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複賽

萬能外援免戰照贏教練給105分高偉綸盼巨蛋、國體莊家誠將選秀

瀏覽次數

979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無關四強及最終排名,昨天已提前隊史首晉四強的萬能科大,4日讓兩外援蓋比、張傑瑋休息,本季預、複賽迄今21戰首度全本土當家,與篤定在八強墊底一樣志在練兵的國體大,打完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最終戰,66:59萬能還是拿下第4 勝,4勝3敗作收,掌兵符第4年的教練吳奉晟,給本季迄今表現打「105」高分。

吳奉晟說:「球隊表現100分,多出來的5分,則是球隊之外的其他,如後援會、校友、校方。」

話鋒一轉,吳奉晟說,特別要謝謝防護團隊,含之前他自己打SBL裕隆時的一位優資防護,提供萬能在按摩、營養等多方的專業服務,讓球員無後顧之憂。

至於球隊滿分,係除了兩外援很稱職,每一場都有其他本土球員跳出,射手李家俊、高偉綸,乃至大馬籍的葉子偉都是。

他說,今天讓兩外援免戰,是唯恐在無關大局的此役受傷,也讓前幾戰打得較少的其他隊友多打,比方日本籍的黑澤龍人及本土的楊淇詠、羅世恩。

萬能上半場31:27小贏,第三節16:7攻勢後次第拉開,數度領先11分,末節國體2度追成5分差,終場前1分48秒陳力生3罰俱中,56:60 進逼,萬能黑澤龍人、高偉綸各飆三分球,66:56穩住,國體陳力生回敬三分彈,59:66已時不我予。

萬能也繼本預賽68:66小贏後,本季2連勝國體,雙方隊史3度遭遇2 勝1 敗暫上風,國體的1勝是107學年預賽82:52贏萬能。

高偉綸三分球2投中2拿14分,黑澤龍人11投中3得11分,楊淇詠10分。

出身HBL臺中青年高中的大二射手高偉綸說:「105學年我讀國三時,曾跟新竹東泰高中男籃到臺北小巨蛋看HBL決賽,冠軍賽松山贏南山,高國豪拿冠軍賽MVP,現效力政大的林勵獲新人王。」

高偉綸說,沒想到5年的本季,自己可以進小巨蛋,且不是觀眾,而是要拚UBA決賽,跟在作夢一樣,他說:「決賽萬能沒壓力,但對手如不小心被我們咬到,那就不一樣了。」

上季第六國體大7連敗,106學年開始採八強複賽後的隊史頭一遭,因108學年國體雖也排第八墊底,但戰績1勝6敗,唯一勝更是80:74擊敗最後拿八強複賽第一的臺師,讓臺師吞僅有的1敗,6勝1敗作收。

大一菜鳥、也是新人王熱門之一陳力生,三分球10投中5拿23分,雙寫個人新高,本季預賽他打滿14場、複賽7戰則打6,合計20場場均 10.5分、3.2助攻、2.6籃板,三分球共84投中23。

陳力生說:「大家都盡力了,下季再拚,本季前由北市大轉來的哥哥陳力行,愈融入隊形,下季一定會更好。」

教練桑茂森說:「八強複賽前韓杰諭進中華隊,肯定得尊重、支持他,隊友也了解少他影響很大,但大家仍有信心想拚晉四強,只是事與願違,且他隊外援的趨勢難擋,下季新人可望收得不錯,再努力吧。」

韓杰諭、碩二中鋒郭翰之外的另一大四前鋒莊家誠,畢業後會跟韓、郭兩人一樣投入職籃選秀,莊家誠說,應不會留下再打,至於選秀,政大畢業現效力P聯盟新北國王、本季新人王熱門之一的洪楷傑,是他好友,也鼓勵他選,上榜後是隊友、對手都OK。

 

國立體大莊家誠9分。攝/大專體總

國立體大莊家誠9分。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