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先發投手方國瀚5局6K無責失奪勝投。攝/大專體總

高大先發投手方國瀚5局6K無責失奪勝投。攝/大專體總

UBL

公開二複賽

高大搶複賽首勝 方國瀚升速9公里拚兩目標

瀏覽次數

1814

大專體總

臺中 報導

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高雄大學以預賽3戰全勝之姿挺進複賽,今天(27日)起在複賽循環賽力拚4強門票,首戰對上中華醫大,靠著方國瀚先發5局無責失的好投領軍,以7:2拔得頭籌。

公開二級複賽分兩組進行循環賽,高雄大學與世新大學、成功大學、萬能科大、中華醫大、陸軍專校分在同組,取前兩名晉級四強。

今天對上中華醫大,高雄大學打線在首局靠對方投手不穩搶下5分大局奠定勝基,而大二先發投手方國瀚先發5局,只被敲3支安打,送出6次三振,失1分非自責分,有效壓制對手攻勢,再由牛棚合力守成。

方國瀚透露,早在兩週前就接到要扛複賽首戰先發的任務,「當時聽到其實還好,沒什麼感覺,直到快比賽這幾天開始有點緊張,怕表現不好,所以壓力就上來了,畢竟很久沒比賽了,想把握住機會。」

原本計畫一個人完成7局的投球,卻在投到第5局時因腳起水泡提早退場,但方國瀚仍繳出5局無責失的表現,還賞給對手6K,「今天速球的狀況還行,就以直球為主。」對於自己的整體表現,他也笑說還不錯。

方國瀚有著190公分的身材條件,高中階段因傷自美和高中轉學至社團性質的道明中學就讀,也讓手臂獲得休息,畢業後進入高雄大學棒球隊,在公開二級的戰場重新出發。

第二年披高大戰袍參與UBL,方國瀚心中有所規劃,「小目標是希望幫助球隊打到前兩名,(下學年度)升上公開一級;大目標是想打職棒。」

重新回到成棒的舞台,方國瀚懷抱職棒夢,球速在從剛入學時約132公里,靠著持續重訓,如今已大幅提升至141公里,他也期許能再加強自己,朝145公里的目標努力,「如果成績有起色,就想挑戰職棒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