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界知名導師、原子少年金星的藍弟(中)帶領臺科陳芷英(左)、艾郁婕(右)完成K-POP舞蹈的人生清單。 攝/大專體總

舞界知名導師、原子少年金星的藍弟(中)帶領臺科陳芷英(左)、艾郁婕(右)完成K-POP舞蹈的人生清單。 攝/大專體總

UBA

公開一級

原子少年金星藍弟驚喜助陣UBA 臺科陳芷英、艾郁婕一圓跳舞夢

瀏覽次數

604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推出《UBA陪你實現人生清單》企劃,帶領球員勇敢挑戰想做的事,傳達「絕對可以」的賽事年度精神,系列影片自11月3日於SSUtv首播以來,多元主題廣獲好評。今(15)日壓軸上映的第六集,懷抱跳舞夢想的陳芷英,在臺灣科大好隊友艾郁婕的陪伴下,向舞界知名導師、原子少年金星的藍弟學習K-POP舞蹈,帶來從基礎律動到站上記者會舞台的勵志紀錄。

陳芷英高中就有學舞念頭,藉此次契機找艾郁婕一起挑戰,面對緊湊的課程,即使兩人都面露不安,還是積極嘗試。從暖身到一連串舞步動作,在藍弟引領下學習韓國女團TWICE兩首破億點閱的曲目《Cheer Up》和《Feel Special》,第二堂再加入隊型走位的編排,以及兼顧扭動、頓點、表情角度等,複雜程度讓艾郁婕稱「睡覺都在想動作」,平時場上表現全方位的陳芷英更直呼:「我太難了!」

表演、教學經驗都相當豐富的藍弟,坦言當初聽聞有限時間內帶領完成作品也覺得頗有難度,不過不吝肯定兩位球員的努力:「她們雖然零基礎,但很願意學和練,教起來沒有太多狀況。」相當重視細節的他,也透過親身示範、動作拆解、複習影片錄製等方式,用心引導球員突破學舞關卡。

原子少年金星的藍弟(中)耐心指導臺科陳芷英(左)、艾郁婕(右)舞蹈動作。攝/大專體總

原子少年金星的藍弟(中)耐心指導臺科陳芷英(左)、艾郁婕(右)舞蹈動作。攝/大專體總

 

成果發表當天兩人換上表演服裝,獻出專業拍攝初體驗,即使同樣片段重複跳也不喊累。「老師盯著或跳錯的時候會比較有壓力,但這就是挑戰,呈現出來也更棒。」艾郁婕補充,陳芷英則透露她們私下還相約節制飲食、甚至練出腹肌:「剛開始動作做得零零落落,為了挑戰回去一起認真訓練,期待拍出來的作品!」

企劃最終由藍弟帶領兩位球員站上開賽記者會舞台,也創UBA先例,他不斷鼓勵難掩緊張的陳芷英、艾郁婕享受過程,三人順利呈現演出。「回想從什麼都不會到踏出這一大步,滿感動的!」陳芷英跳完鬆一口氣,艾郁婕也附和:「練習時發現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只要有心、專心去做,就比較容易能完成。」

升上大三的陳芷英本季續任臺科頭號戰力,獲隊友更多的火力支援,她說:「今年想做到更多團隊合作,大家都能一起站出來進攻和防守。」而艾郁婕輾轉加入,與陳芷英再續高中緣分,被學姊稱為「氣氛組」帶動大家的她笑言:「第一年UBA滿期待的!重新當隊友也很開心,一些觀念或戰術配合還打得出來。」開季迄今表現不俗,也希望助隊再次擠身六強。

女一級預賽在臺科大體育館的四連戰還有兩天,兩人也不忘號召球迷到場觀賽,而每日後四場持續由緯來體育台、LINE Today以及YouTube SSUtv共同帶來轉播服務。本週六告一段落後,男女一級下階段賽事都將明年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