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以10:2擊敗陽明交大,取得複賽二連勝。攝/劉修竹

高苑科大以10:2擊敗陽明交大,取得複賽二連勝。攝/劉修竹

UBL

男二級複賽

10:2六局扣倒陽明交大 高苑科大保持不敗之身

瀏覽次數

686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18)日第三場比賽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對戰高苑科技大學。此戰高苑科大挾著自預賽起五連勝的氣勢,全場擊出13支安打得10分,並動用五名投手登板壓制陽明交大打線,六局打完高苑科大以10:2提前扣倒陽明交大,取得複賽二連勝,111學年度尚未成過敗績。

高苑打線在三局上開啟攻勢,楊秉毓靠守備失誤上三壘,王思瑋補上安打帶1分打點,後續兩名打者遭四死球保送後,陳鴻翔、謝旻軒以及林紀諺連續三隻短程安打送回3分,高苑科大取得4:0領先。四局上,高苑科大靠兩次保送及四支安打串聯再添3分,將比分拉開至7:0。

五局下,不得分就將被提前結束比賽的情況下,陽明交大連續兩名打者遭觸身球保送後,吳泓諭擊出左邊方向平飛安打,幫助球隊續命,下一棒的黃辰佑遭觸身球保送,滿壘的情況下,李奎佐選到四壞球保送擠回1分。六局上,替補上場的張約翰與謝旻軒接連擊出長打,高苑再次擴大領先至10:2。六局下陽明交大未再添得分數,雙方分差達到扣倒門檻,六局結束高苑以10:2提前扣倒陽明交大。

吳泓諭在五局下擊出安打幫助陽明交大續命。攝/劉修竹

吳泓諭在五局下擊出安打幫助陽明交大續命。攝/劉修竹

 

此戰高苑科大由邱駿龍先發主投3局,投出3次三振、無失分,接手的陳柏安中繼1局同樣沒有掉分。第三任投手高聿礽控球失準,僅抓下一個出局且投出三次觸身球,失2分,後續兩任投手王紹恩、張景旭表現穩定,一分未失,不過同樣有送出四死球。高苑投手教練林煜清表示,在比數拉開後調度較頻繁,為了讓更多投手適應場地,此戰登場的五位投手表現中規中矩。

「雖然我們贏球了,但內容不是很好,球員積極的態度不夠。」高苑科大總教練陳威成認為,此戰選手們因為對手強度稍弱而過於放鬆,打者的選球與擊球節奏都不對,需要立即調整心態。至於投手四死球偏多的情況,總教練陳威成表示:「因為臺體大棒球場投手丘斜度較大,投手重心容易向前衝導致控球不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