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大一分之差逆轉勝,順利進入排名賽。攝/ 高霈妤

淡大一分之差逆轉勝,順利進入排名賽。攝/ 高霈妤

UBL

一般男預賽

淡江大學一分之差逆轉局勢 晉級排名賽

瀏覽次數

1846

110學年度大專棒球一般組今(4)日由勁敵淡江大學對決真理大學,今日賽事攸關晉級排名賽,首局真理大學靠著三支安打拿下三分,接著三局上再奪下兩分,淡江的士氣也沒因此減弱,三局下靠著打線串聯一口氣拿下五分,形成平手局勢,兩隊實力相當,在五局下淡江再拿下一分後,真理急起直追,在六上搶下兩分暫時領先,淡江也不是省油的燈,最後靠著李榮維的再見安打拿下排名賽的門票。


首局,真理靠著任東辰、黃世旻、林義勛三人串連打線,一舉奪下三分。三局上,林義勛再次擊出安打上到一壘,並靠著林義閔左外方向安打及石育瑋三壘安打搶下兩分,形成5:0暫時領先。
 

面對強敵真理,淡江豪不畏懼,在三下一人出局之後,打線後段棒次陳彥綸、李榮維連續擊出一壘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洪翊軒的左外野高飛球,左外野手失誤,形成滿壘局勢,四棒賴伯峻關鍵一擊帶回了劉立恒、陸泓維,淡江在三局下一次拿下五分,比賽再次回到了原點。


到了五局下,洪翊軒因觸身死球上壘,接著盜上二壘,最後因為對手失誤再幫淡江拿下一分暫時領先。
六上,真理不放棄任何希望,全力反攻,由第八棒張明諺開啟攻勢擊出三壘安打,第一棒的水野崇也的二壘安打讓
張明諺再助真理得分,此時又面臨平手的局面,二棒任東辰的關鍵三安,讓真理形成領先的局面。
 

華浩勛穩住局勢,僅失兩分領淡江晉級排名賽。攝/高霈妤

華浩勛穩住局勢,僅失兩分領淡江晉級排名賽。攝/高霈妤

終局,淡江來到中後段棒次,由李思澄遭四壞球保送上壘,接著林俊良的左外野方向高飛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又因對手失誤讓陳彥綸上到一壘,最後在一人出局滿壘的情況下,由李榮維的再見安打,讓淡江拿下排名賽的門票,取得此場賽事的勝利。

淡江教練謝豐宇表示,前面幾局因為知道這場比賽要贏球才能夠晉級,大家的壓力都比較大,比較放不開,這次的對手也較多是之前沒有遇過的,需要花一些時間適應了解。至於領先5分後換上王牌投手華浩勛,教練也說:「因為華浩勛去年也有打過大專盃,有較多的實戰經驗,而其他投手較多是新生經驗較不足,希望在之後的排名賽、複賽之前能夠加強他們的實戰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