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大先發投手施凱崴主投2局送出4K。攝/劉修竹

明新科大先發投手施凱崴主投2局送出4K。攝/劉修竹

UBL

男二級複賽

「唯一目標升級公開一」 明新15:0扣倒城市全勝晉級

瀏覽次數

1288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複賽,明新科技大學前兩天相繼擊敗中原大學、國立成功大學,今(6)日再以15:0提前扣倒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本學年保持不敗之身,以分組第一晉級9日開打的決賽,力拼升級公開一。

明新此戰在第一局就將比賽定調,開路先鋒黃浩哲安打上壘,後續四名打者皆獲得保送,擠回1分,卓裕珉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陳易詳選到保送,再度形成滿壘,廖學振左邊方向平飛安打送回2分,高晨鈞、陳子威、林翰賢以及潘致愷接連敲安,明新單局一口氣灌進10分。

明新第二棒林翰賢單場貢獻雙安、2打點。攝/劉修竹

明新第二棒林翰賢單場貢獻雙安、2打點。攝/劉修竹

二局下,城市科大自亂陣腳,明新在沒有擊出安打的情況下,靠著5次死四球、1次守備失誤進帳3分。四局下,林翰賢、陳均愷接連安打攻佔一、三壘,代打上場的鄭楷翔擊出清壘三壘安打,把比分拉開至15:0,兩隊分差達到提前結束門檻,明新科大喜收複賽三連勝、包含預賽的六連勝。

此戰明新三名投手輪番上演三振秀,先發投手施凱崴主投2局送出4K,白育愷接手1局就送出兩次三振,古翔文四局上連飆3K。三人聯手完封城市科大,12個出局數中有9個是靠三振奪下。

賽後明新投手教練林晨樺表示,相較前幾場,此戰動用較多位投手,目的是要讓選手熟悉場地、進入狀況,今日投手群如預期地發揮良好。9日開始明新將與同組第二名的中原大學以及乙組前兩名隊伍進行循環賽,教練團對三場比賽的投手皆已有所安排,教練林晨樺自信地說道:「隊上有四位先發投手都很穩定,大家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策略也都擬定好了。」

明新科大去年創隊,首度參戰大專聯賽就挺進決賽,不過最終不敵高雄大學、高苑科大,位居第三,與升級擦身而過。總教練許聖杰認為,選手們升上大二後心態成長許多,漸漸展現大將之風,他表示,經過一年的訓練、磨合,選手進步很多,「今年唯一的目標就是升上公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