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科大王禹雯。攝/大專體總

臺科大王禹雯。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預賽

王禹雯轉學後破繭新高22分雙十連3、陳芷英準大三元 臺科5勝1敗

瀏覽次數

818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地主臺灣科大持續精兵七人,16日王禹雯、陳芷英雙雙得分破20,且都「雙十」演出,後者甚至差2抄截生涯首度「大三元」,聯手64:40擊敗上季第八成大,跨階段4連勝含主場3連勝,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預賽,累計5勝1敗,連兩季晉六強,幾只差一步。

開局臺科就13:0下馬威,成大兩度追成7、6分差,但第四節19:7一波帶走,不再給成大機會。

臺科3人得分上雙,出身永仁高中、本季從文化轉來、大一讀起的179公分大前鋒王禹雯,先發38分鐘兩分球7投中5、三分球3投中1、11罰中9,攻下22分10籃板,開季5度得分上雙,連3場「雙十」,22分、11罰中9,都是UBA兩年個人新高,近況超佳,尤其與上季大相逕庭,毅然降轉目前有不錯收效。

因王禹雯開季6戰,場均12.3分、9.7籃板、2.0抄截,三分球雖僅15投中3,但23罰中19、罰中率達八成二六。相較上季在文化,預、複、季軍賽她共打14場,場均3.6分、4.0籃板,三分球11投中4,僅2場得分上雙,各拿12、17分,落差不小。

王禹雯說:「在文化,教練下達的旨令定得照做,幾沒灰色地帶,來臺科後,我明顯較放得開,壓力減輕,攻防都較順手,進攻及得分機會尤其增多,當然,這多少跟臺科球員較少,有較大揮灑空間,文化則好手如雲,上場時間肯定壓縮,自己上季又是大一菜鳥。」

王禹雯說,總之,在臺科打球挺開心、快樂,節奏抓得也很OK,但這只是預賽,挑戰還在後面,希望自己可更好,禁得起更多考驗。

臺科大陳芷英本場達UBA個人100抄截里程碑。攝/大專體總

臺科大陳芷英本場達UBA個人100抄截里程碑。攝/大專體總

 

大三「一姊」陳芷英撐滿40分鐘,21分12籃板及生涯新高8抄截,「準大三元」及連6場得分上雙、3場破20,5場得分、籃板「雙十」。葉致彤也打滿全場,13分7籃板及助攻抄截各4。

對王禹雯漸入佳境,陳芷英替她高興,因多人可得分,她就不必每場撐得那麼辛苦,尤其昨天對美和,她居然犯滿,UBA三季至今共打33場頭一遭,自己都很難相信。

話鋒一轉,陳芷英說,王禹雯進攻OK,尤其她有高度,今天打成大更是優勢,對到相當的對手,則得再突破,對於防守,她也得再進一步解讀,但她初來乍到,再給她一些時間,一定可詮釋得更好。

教練陳忠誠說,與球員得再多些溝通,因部分小細節,磨合還沒那麼到位,但不難達成共識。

成大累計2勝4敗,得分悉個位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