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隊長藍政儒操刀點球。攝/徐暐喆

義守隊長藍政儒操刀點球。攝/徐暐喆

UFA

男一級決賽

義守隊長藍政儒強心臟 兩次點球氣走吳鳳

瀏覽次數

1836

109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決賽今(27)日在銘傳大學足球場進行第一天的賽事,本場由義守大學出戰吳鳳科技大學,開賽雙方陷入僵局無法打出有侵略性攻擊,雙方也在肢體接觸越來越多的情況下打出了火氣,第43分鐘吳鳳王琨崴沒有因為對手推擠而受到影響,以一記射門首開紀錄。易邊後,義守展現不放棄的精神,屢屢將球帶至禁區攪和成功要到犯規,兩次12碼罰球交給隊長藍政儒操刀成功,隨後隊友譚亦善在傷停補時期間補上一腳,終場義守以3:1打敗吳鳳,保級成功。

一開賽,吳鳳後防較晚進入狀況,義守有多次射正機會,可惜無法破門,隨後雙方肢體接觸和言語交換越來越多,裁判也響哨判牌以示警告,一陣騷動後,第43分鐘由吳鳳王琨崴在人群中趁亂起腳破門得分,為比賽首開紀錄,中場以1:0暫時取得領先。

中場時間經過教練的提點和短暫休息後,義守加強包夾防守,斷球後多次發動穿越球攻勢,第65分鐘時,義守在禁區要到犯規,由隊長藍政儒執行12碼罰球起腳得分,隨後第90分鐘。義守二度於球門前要得犯規,義守再次推出王牌藍政儒穩定罰進12碼,在正規賽最後一分鐘幫助義守取得領先,傷停補時期間,吳鳳球員自亂陣腳,讓義守譚亦善再下一城,終場義守以3:1擊敗吳鳳,在這場升降級殊死戰中獲勝。

吳鳳陳敬玄(粉)與義守潘仕傑(藍)爭球。攝/徐暐喆

吳鳳陳敬玄(粉)與義守潘仕傑(藍)爭球。攝/徐暐喆

賽後義守教練吳俊賢對於今天比賽能取得勝利談到:「吳鳳的個人盤帶技巧很好,但分析下來體能部份我們略有優勢,盡量以包夾來壓制盤帶能力較好的球員,進攻上則打快速反擊,很開心我們有收到好的成效。」

義守隊長藍政儒對於今天成功執行2次12碼罰球的表現笑說:「自己能有這麼精采的表現當然很開心,能幫助球隊贏球保級更是我們設定的目標,下一場和南華大學比賽目標就是和隊友一起享受比賽,希望能贏球為賽季畫下美好句點。」

吳鳳教練林柏志分享了對於這場比賽的看法:「下半場體能下滑的太快,防守沒有主動反擊,是這場最大的問題,球員也因為幾個不利的吹判連帶影響了心情,回去會和球員好好整理缺失,放眼下個賽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