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木琉悠大專聯賽最終戰7局無失分。攝/大專體總

藤木琉悠大專聯賽最終戰7局無失分。攝/大專體總

UBL

男一級複賽

輔大戰勝北市大直搗龍頭 藤木琉悠先發率開南封關戰收勝

瀏覽次數

559

大會

臺中 報導

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8強複賽進入倒數第2天,已經晉級的臺北市大和輔仁大學進行4強前哨戰,2隊都使用22名球員輪番上陣,演出一場打擊戰,在7局上被追平的輔仁下個半局立刻討回5分奠下勝基,最終就以12:7勝出,追平北市大戰績並列5勝2敗。

臺北市大雖然擁有更多的13安,但攻勢串聯留下過多殘壘,輔仁大學雖然只有11安,但能製造出大局,包含5局下林廷之逆轉安打帶動下攻入4分,7局下更是一舉拿到5分形成分水嶺,埋伏在第9棒的林定侖安打重新取得領先,下一棒林煌尹補刀追加2分打點。

勝利打點的林定侖獲選單場MVP,3打數2安打,貢獻2分打點,還有一次四壞球報送上壘,首度在複賽先發就有豐收,「今天很緊張,前2打席沒打很好,感謝教練團願意相信我,再給我機會,很開心有把握住。」

林定侖之所以選擇就讀輔仁大學,來自國中就與周德賢教練有緣分,因為和教練兒子周秉恆是同學,所以當時便認識並且接受動作指導;去年從北科附工畢業的他,和富邦悍將榜眼王念好過去是隊友,而且在他參加中華隊期間,還要幫忙頂替三壘位置從二壘移防,彼此感情不錯,現在也還會聯絡。

輔仁大學繼2年前帶回殿軍後重返4強,周德賢認為團隊在學校球場只有內野的條件下,找到獨有的球風,「有可能因為訓練環境,讓我們打擊沒有那麼好,所以加強防守能力跟戰術執行。」

開南大學則在藤木琉悠先發7局,以及沈家羲後援2局聯手壓制下,以3:1贏下嘉義大學,結算成績3勝4敗,和2勝5敗的嘉義大學都被排在4強之外。

藤木琉悠迎來他在本屆複賽的第3場先發,用了單場新高的112球,投滿7局被敲4支零星安打,3個四壞球保送,9次三振,沒有任何失分,拿到勝投和MVP,直言下半身有些疲勞感的他,賽後特地留下這場比賽球紀念,「今天特別想把握這一場,因為我大四了,最後一屆參賽的最後一場,抱持一定要拿下這場比賽的心情。」

左側投的藤木琉悠球速最快能到130公里,但今天卻是「慢」到讓嘉義大學打者吃足苦頭,不到90公里的曲球,不是揮空就是打得軟弱無力,他指出的確有刻意練過的,「想擾亂他們節奏,也因為側投變化球如果控不好會容易丟到人,所以在這塊練很多,慢沒關係,但一定要準。」

於前2場對南華大學和輔仁大學最多只撐5局就退場,而且一共丟掉7分,藤木琉悠解釋第1戰確實因為情緒太激動,控球比較不穩定,所以觸身和四壞球保送連連,第2場5局失3分狀況還不錯,但對打者沒有發揮該有的壓制力。

藤木琉悠連續挨打的情況,特別容易在比賽中段發生,說明打者在第2輪開始,適應左側投的角度,他自己也有察覺,「打者變得比較不會揮空,習慣我的慢速直球和變化球後,就會比較難去壓制,這是我的課題。」開南大學總教練郭李建夫則點出另個原因,側投有時後腳踩空,導致太早放球,球無法投到位置。

開南大學2局上開始就取得領先,曾昱磬和簡煜恩安打上壘後,陳佳賢三壘安打一棒清壘,7局上邱冠維和張智翔串聯安打再下一城,也讓關門2局的沈家羲更有餘裕,雖然8局下登板後,接連安打和保送丟掉1分,但是最後成功守住2分差。

 

藤木琉悠大專聯賽最終戰7局無失分。攝/大專體總

藤木琉悠大專聯賽最終戰7局無失分。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