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高晨鈞本場貢獻兩支安打、一分打點。攝/蔡佩璇

明新高晨鈞本場貢獻兩支安打、一分打點。攝/蔡佩璇

UBL

男二級複賽

開局狂轟九分奠定勝基 明新複賽首戰告捷

瀏覽次數

702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今(4)日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展開複賽賽程,首戰由中原大學對上明新科技大學,兩隊以預賽全勝之姿交手。首局明新展現出色攻擊火力敲出五支安打,開局就取得9分優勢奠定勝基,後續靠球隊整體穩固的防守收下比賽,終場明新以9:1帶走複賽第一勝。

一局上中原先發投手林冠豪尚未找到手感,纏鬥七球讓明新開路先鋒黃浩哲四壞保送上壘,雖後續抓到兩個出局數,但接連的守備失誤、觸身球、四壞幫助明新打者一一上壘,黃浩哲率先回到本壘拿下本場比賽第1分。

緊接著明新靠卓裕珉、廖學振和高晨鈞的安打串連送壘上打者回來得分,一舉攻下4分,以5:0領先。中原換上范姜嘉良嘗試阻斷明新攻勢,不過換投並沒有澆熄明新的火熱手感,黃浩哲先靠觸身球再次上壘,隨後林翰賢和陳均愷接連敲安,讓明新再添5分,開局就以9:0大幅領先。

一局下半中原第四棒溫之禾藉明新左外野手失誤上壘,第五棒陳榆堯擊出一壘安打讓溫之禾順利回來拿下第一分,幫助球隊縮小比分差距。後續兩隊雖有零星攻勢,但都無法再添分數,比數停在9:1,第五局結束明新就以8分差距提前結束比賽。

溫之禾攻下中原整場唯一一分。攝/蔡佩璇

溫之禾攻下中原整場唯一一分。攝/蔡佩璇

明新打線本場繳出八支安打的好表現,高晨鈞敲出兩支安打為全場最多,對於球隊的出色狀態,他表示有針對複賽對手「做功課」,因為有幾位對手都是高中同學,所以對戰起來也相對熟悉。對今年的目標,他毫不遲疑地說:「就是冠軍。」

明新教練許聖杰也同樣提到目標就是拿到冠軍升到公開一級,由於前陣子訓練時間較短,希望可以透過複賽調整好狀態,找到比賽感覺。對一局上半球隊進攻的出色發揮,他說:「就是鼓勵他們把球打平和打強,整體戰術配合也都做得不錯,才能有這樣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