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梁長霖踢進球隊首球。攝/黃韋綺

逢甲梁長霖踢進球隊首球。攝/黃韋綺

UFA

男二級複賽

日籍軍團發威 逢甲逆轉東海複賽開胡

瀏覽次數

642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二級複賽乙組,今(13)日在天主教輔仁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事,本場由東海大學對上逢甲大學。賽前二連敗的東海本場雖然率先破門,不過逢甲上演逆轉秀,最終以3:1帶走勝利。

開賽雙方守門員皆表現出色,逢甲前幾次射正皆遭東海代班守門員堀時之助擋下。而逢甲守門員陳念祖同樣也擋下東海大學的強力射正。直到第25分鐘東海獲得球門球機會快攻,隊長范斯淵成功破門取得1:0領先。不過第35分鐘逢甲梁長霖把握機會將比分扳平。半場結束雙方1:1平手。

下半場第65分鐘逢甲日籍球員倉光優成把握住門前小空檔機會射門得手,讓球隊超前比分。第88分鐘田中秀輔再補一腳,東海雖然中間一度有不少機會,但皆無法突破逢甲後防,終場逢甲就以3:1逆轉帶走勝利。

 

逢甲倉光優成未球隊踢進超前分。攝/黃韋綺

逢甲倉光優成未球隊踢進超前分。攝/黃韋綺

賽後東海隊長范斯淵表示,原先這場教練希望讓球員自由發揮,不過成效不佳,因此下半場改由教練提點改變策略。「今天想打一些快速反擊跟背後空間,但上半場太多無效清球。所以下半場教練讓我們球盡量去找前面的支點,再去做分球往兩邊進攻。」范斯淵說。

逢甲教練Michael Ross Adamson則表示,由於兩校皆位於台中,時常對戰其實相當熟悉,今日的整體策略就是試圖阻止對方主力羅庫巴拿到球。不過他坦言,對方今天在主力守門員缺席的情況下還能與他們互有來往相當不容易,而他認為球隊三天的比賽下來表現不盡理想,今天即便他們最後取得勝利也僅發揮百分之二十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