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醫以一分之差收下預賽第四勝。攝/沈靖倫

國防醫以一分之差收下預賽第四勝。攝/沈靖倫

UBA

一般女預賽

國防醫驚險一分之差收下預賽第四勝

瀏覽次數

567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北一區B組預賽,今(14)日於國防醫學院展開第四天賽程。本場賽事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對上地主隊國防醫學院,雙方在前三天賽事皆拿下勝利。第二節找回手感的國防醫追平比分,下半場雙方緊咬比分,最終國防醫驚險以48:47擊退陽明交大,笑納預賽第四場勝利。

甫開賽,雙方手感冰冷,陽明交大劉宜沛在抄截跑快攻後買到犯規,率球隊破蛋,加上流暢傳導找到空擋祭出一記三分,即使國防醫手感回溫,仍不敵陽明交大謝心怡的外線火力,第一節陽明交大18:12暫時領先北醫。次節,即使陽明交大潘孜筠貢獻一顆三分球,但整隊得分當機,找回手感的國防醫來勢洶洶,在經驗豐富的學姊後衛林宛渝及隊長李汪好搭配下不斷衝擊籃板,將比分追平,以25:25結束上半場。

易籃後,雙方你來我往,國防醫有李汪好在,積極搶攻籃板,單節拿下9分,率國防醫超前比分。末節,陽明交大葉于甄先射出三分彈,穩定士氣,而國防醫氣勢正旺,以及李汪好穩定抄截助攻下,雙方在結束前都緊咬比分。終場,國防醫以48:47,一分之差取得勝利。

 

國防醫隊長李汪好攻下全隊最高23分。攝/沈靖倫

國防醫隊長李汪好攻下全隊最高23分。攝/沈靖倫

賽後國防醫學院教練唐凱彥表示,球員們的表現一天比一天好,但今天遇到實力較強的對手,變得有些緊張和膽怯,上半場經常會恍神,透過不斷提醒才回神。今年新生較多但經驗也較不足,平時都以基本訓練為主;而經驗豐富的學姊們則因課業較重和需要到醫院實習,所以較少參與練球。唐教練也提到,即使沒有特別制定目標,但還是希望可以一起晉級。

「只要球員不受傷就好了。」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教練鄭智仁表示,因為人數不足,加上課業較重,賽前只練習過五次,因此把握這幾天以賽代訓。「團隊默契較為不足,即使失誤也沒關係,只要有盡力防守、努力進攻,就很棒了,在這幾天也有看到球員們顯著的進步。」鄭教練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