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面對強敵不輕言放棄戰到最後。攝/傅喬

真理面對強敵不輕言放棄戰到最後。攝/傅喬

UBA

一般男預賽

亞東穩紮穩打 大比分退真理仍不輕敵

瀏覽次數

513

SSU特派員 傅喬

新北 報導

「這不是我第一次完成這種投籃!可以問我隊友,我在訓練裡也會練習那種投籃。我不會出手自己沒有練過的投籃!所以我很自信在比賽場上再次出手那種投籃。」LeBron James曾這樣說道,這是掛在亞東體育館場邊的海報,也是亞東教練鄧碧雲最想對球員說的話。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一區分區D組預賽 ,今(14)在亞東體育館進行第四天的賽事,亞東科技大學跟真理大學皆已獲2連勝,此役將爭奪分組第一。而亞東科大藉著優異的命中率,加上進攻籃板的掌握擊敗真理,終場以119:66取得壓倒性的勝利。

甫開賽,亞東發生多次失誤失分,但林楫格挺身而出,包辦隊上前7分止血。雙方節奏緊湊,絲毫不敢鬆懈,亞東雖在進攻端雖略勝一籌,但仍因犯規過多,將真理許生明、黃奕霖陸續送上罰球線,雙方僅有三分差分差,真理積極強奪籃板,多次取得球權,只可惜未能有效轉換分數進帳,至第一節結束都未能再添分,三分之差些微落後。第二節,亞東長人黃品睿在禁區靠著身材優勢以及隊友配合,亞東逐漸掌握場上節奏,並擴大比分,加上真理陷入犯規麻煩,亞東黃翌宸中距離壓哨得分,將分差拉至20分。

易籃後,真理重振旗鼓,但難敵亞東憑藉著較佳的手感以及身材優勢多點開花,雙方分差逐漸拉大。末節亞東派出板凳球員上陣,但前幾節的來回攻防已消耗真理體力,亞東絲毫不給對手喘息的機會,依舊火力全開,終場119:66大勝真理,取得預賽三連勝,以分組第一之姿確定晉級複賽。

亞東黃品睿在絕對優勢籃下狂砍分。

亞東黃品睿在絕對優勢籃下狂砍分。 攝/傅喬

 

「快攻上籃、罰球、籃下投籃一定要進。」亞東教練鄧碧雲在賽後多次強調,練習就像比賽,如果連基本的都做不到,是沒辦法贏球的。因此特別在意球員們的基本動作,今年也將中鋒的缺口補強,配上優質的外線能力,更完整了球隊。

談到第一節差點被真理追平比分,亞東隊長陳韋翔聽從教練指揮,帶領球隊,儘管前幾場都是大比分贏球,也不可以輕敵,盡全力戰到最後。身為隊長也期望自己能為全隊盡一份力,快樂打球的同時,該把握的絕不會放掉。

即將接任真理的王昌達教練表示,面對亞東這隻默契的球隊,加上場上學弟經驗不足,導致比賽無法突破。球隊目標想進入全國賽,因此賽後也會特別加強球員們的心理抗壓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