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許浩翔12分。攝/大專體總

文化大學許浩翔12分。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短暫旅美經驗加另類刺青許浩翔找到自我 助文化連克臺師國體拚返8強

瀏覽次數

556

大專體總

新北 報導

昨天爆冷逆轉勝臺師大、中止對戰6連敗的文化,17日乘勝追擊,開局就壓著國體大,兩度領先12分,終場前4分7秒雖反以1分落後,但拉出9:5尾盤,含帶著短暫「美國經驗」返台,由兩年前著政大球衣本季改披文化戰袍,近況極佳的許浩翔貢獻重要4分,驚濤駭浪中63:60守住勝果,也一戰結束108學年起跨季對國體的3連敗,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累計5勝4敗,重返八強愈見曙光。

特別是文化本階段連贏臺師、國體兩強,且都中止對戰的連敗,跨二、三兩個階段已5連勝,與上月在義守的第二階段開季4連敗,判若兩隊,教練羅興樑重申,本季文化真的不一樣,尤其本季初登板的外援阿美愈融入團隊,儼然新禁區守護神,籃板能力絕佳,外加一樣初來乍到的許浩翔,雖是首度跟文化球員合作,卻既未見生疏,反帶來化學效應。

文化上次贏國體,是107學年預賽69:61,今天雙方再逢,有昨天逆襲臺師氣勢加持,開局就10:2壓制國體,第一節21:9、上半場35:25,第三節國體回敬20:13,追成45:48進入末節,終場前4分7秒黃偉程籃下建功,更56:55首度超車。

文化阿美2罰、許浩翔、巫紹齊各建功,60:55要回領先,國體謝承諳三分球,最後1分8秒文化許浩翔關鍵2分、12.5秒楊張祐誠2罰中1 ,63:58,不再給國體機會,終場前4.3秒謝承諳追上2分,國體仍以3分吞下第4敗,累計5勝4敗。

文化4人得分上雙,許浩翔12分、楊保羅10分,出身上季HBL乙級冠軍建中的大一菜鳥郭嘉安13分,外援阿美13分11籃板4阻攻,連5場7度「雙十」。

阿美說,過去在泰國打球,場均約15分、10籃板,跟現差不多,且已愈習慣UBA,跟隊友默契更好,有信心幫文化打到好成績。

國體謝承諳16分、陳力生14分、陳冠中10分,教練桑茂森說:「第一次碰到文化外援阿美,不熟悉他的球路,特別是他很會抓籃板,隊友投籃無後顧之憂,可放心大膽出手,外加他們高年級主力經驗好,我們上半場只得25分,後兩節次第趕上,最後連2失誤仍送掉江山。」

文化許浩翔繼昨天贏臺台師拿20分後,連2場、開季5度得分上雙,更扮這兩戰致勝功臣,談到過去1年的旅美經驗,HBL「綠色神盾」松山畢業的他說:「108學年高三最後1季HBL,松山止於12強複賽,畢業後我雖進政大,但109學年UBA菜鳥球季,只打4場含預、複賽各2,場均2.2分2.2籃板,三分球僅5中1,悶到爆,跟陳子威教練說,想離隊赴美,他很OK也鼓勵及幫很多忙。」

許浩翔說,就這樣赴美,德州、佛羅里達、加州都跑過,最後在德州一所社區大學落腳,籃球很強,他學了不少,球技、經驗都有,「但因家裡經濟關係,我待了一年後決定返台,UBA幾支隊都願收我,最終選擇文化。」許浩翔說。

話鋒一轉,許浩翔秀了左手臂的刺青說:「這是在美國刺的,隊友的哥哥是刺青師,免費幫我刺,內臂共刺了卡通人物史努比、臺北101、時鐘,外臂則是阿努比斯 (Anubis),也即古埃及神話中的死神。」

他說,一直很喜歡史努比,臺北101代表他是臺灣來的,時鐘是提醒自己,不能浪費在美國的一分一秒時間。

許浩翔說,另還加刺了英文字的已故NBA黑曼巴Kobe所說名言,Trust yourself,Don't change your dream(相信自己,不要放棄或改變逐夢)

他說,去美國一年,學了很多,回臺灣讀書打球,老爸哥哥很關心,有空都會到場加油,對他鼓舞很大,也如Kobe所說,會逐籃球夢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