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林韋愷飆7外線共拿44分,連同籃板、助攻數都刷新個人UBA新高。攝/大專體總

臺師林韋愷飆7外線共拿44分,連同籃板、助攻數都刷新個人UBA新高。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7外線飆44分 林韋愷準大三元5個人新猷 沉睡獅子醒了臺師第4勝

瀏覽次數

253

大專體總

高雄 報導

UBA生涯3年來共打44場,首度打滿40分鐘也即全場,三分球13投中7、狂飆籃球生涯新高44分、11籃板、8助攻「準大三元」,臺師大三射手林韋愷8日演活了自己,因撐40分鐘、三分球、得分、籃板、助攻,5項都是他3年來單場最高,特別是他這超凡表現,更為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第二階段,在義守體育館的壓軸一戰,做了最完美的ending。

林韋愷110學年度大一,預、複賽共打17場,111學年度大二,預賽至決賽共打20場,外加本季前6戰,合計43場,他從未打滿40分鐘,三分球、得分、籃板、助攻,無一項比得上今天此役。

上季第四臺師也靠林韋愷的個人「全能秀」,92:59比預期輕鬆很多擊敗義守,讓義守吞下主場第3敗,臺師更在第5戰爆冷一路兩位數落後輸給僑光後,連贏臺體、義守,快意2連勝,本階段4勝3敗作收,與義守及稍早贏球的臺體、高師,4隊平起平坐,只排在7連勝的虎尾科大之後,尤讓接下來的第三、四階段,變數更多,誰晉八強愈詭譎難料。

因第一階段8隊,政大7連勝、健行科大5勝2之外,世新、輔大、國體,也都4勝3敗,臺藝3勝4敗,他們與第二階段的臺師等上述4隊,拚搶八強門票,後兩階段預期將會鬥得人仰馬翻。

林韋愷飆分秀撂下臺師第4勝,如此形式的戲劇性結局,「大秉教練」李秉鴻說:「喚醒了沉睡的獅子!」

他解釋,臺師的吉祥物是獅子,林韋愷今天如同「獅頭」,帶領「被喚醒的獅子」,寫下這兩年UBA的臺師另一章。

不健忘的話,111學年度上季預賽,彭柏樺對德霖科大,三分球19投中9飆個人及臺師隊史新高51分,林信寬則在複賽對健行科大,三分球20投中8砍49分,短短一年不到,林韋愷今天再轟7記三分球飆44分,儼然「接力飆分秀」,豐富了臺師的籃球史。

第二階段最佳男主角林韋愷說:「別說差2助攻大三元,今天這麼準,準到我自己都忍不住自言自語,怎麼會怎麼投都進!」

別說林韋愷大言不慚,但十足自信、出身「絕色神盾」松山高中的他說:「我把國中的投籃信心都找回來了,因高中階段打得不很順手、乃至有些悶,但UBA第三年,我詮釋了不同的心路歷程。」

他說,上季後臺師林信寬提前進職籃、外加畢業共4人,本季隊形變小,但得更快,前5戰沒做好,意外大輸給僑光後,這兩戰谷底反彈,氣氛完全不一樣,大家愈團結,團隊作戰造就了2連勝,乃至有自己的果斷出手、快意進球。

「大秉教練」不吝誇林韋愷說;「上季五先發本季剩一人,隊形迥異、場場苦撐,獅子沉睡了5場後,林韋愷從上季的第六人,搖身一變而為本季的獅頭,且一戰演活了舞獅頭。」

尹麒綸11分,劉律世、魏芃禾各10分,也功在第4勝,上半場42:32小贏,第三節29:16後,臺師不再回頭,義守主場3度淪陷,比數拉開後,教練出清板凳,愈無懸念。

臺師隊長尹麒綸。攝/大專體總

臺師隊長尹麒綸。攝/大專體總